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我和你 与这世界的美好环环相扣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小编今天要给你们晒一波画风不一样的道尔顿老师们,瞧好了您嘞! 

 

先看一张在道尔顿教师“圈内”排在Top1的热图:

 

 

再看道尔顿教师圈内最感慨的一句话

道尔顿第四个教师节,我人生的____个教师节!

 

 

 

联结在一起,大概就是:

在道尔顿的第4个教师节,我们携手去看海上仙山,感受人间烟火,你我心照不宣,与世界的美好环环相扣。

 

 

在9月11日隆重的表彰仪式后,两辆大巴车装载着道尔顿教师们的满心期待,我们开展了一次生态游团建,新三年,创业心,再出发。

 

这群怀着“炽热之心”的道尔顿人,人生一大半时间都在教书。

教师节一年一次,终于有机会相约诗和远方,一起遇见美好,让身体和灵魂,都适当放松一下。

 

 

孩子总是说,老师是天使,这两天,他们都下凡了。

一罐雪碧+一场烧烤=生活的美好。

 

 

“这大茄子怎么烤?”“用刀划上一道,加点儿蒜末,或先烤整个,微熟时再拉上一刀”,串肉、煽风,烤肉,小伙伴自觉分工,善言能干的辣妹子非常自觉地当起了烧烤师傅。

    

 

“烤肉串咯,10块钱三串,正宗的很!”那边有老师模仿起平日里路边新疆羊肉串的小老板的方言吆喝起来,引来旁边的兄弟姐妹一阵欢笑。

 

 

 

“我煽火,你刷油!”平日里总穿着正装一本正经的男老师,如今也穿起了T恤背心,拿起了纸板“煽风点火”。

 

 

“擦擦汗,给你倒一杯冰可乐”,“烤肉师傅”忙活得不亦乐乎,汗水沿着额头两侧滚进了眼睛,对着镜头张着一只眼睛傻乐,旁边的同事递上纸巾和可乐,"辛苦辛苦!”

 

 

“这五花肉烤酥了,面筋很有韧劲,鱿鱼是刚烤好的,不嫌麻烦的话来一串大鸡翅?” 于是乎, 小编每到一张桌,就能蹭到好几串外香里嫩的烤肉。

 

 

 

聚是一团火,笑是满天星。扯着最后一点儿面筋,唆掉嘴边的一点儿油腥,喝着冰饮,撸着小串,聊一聊生活的琐碎,听一听彼此的故事,在这烟火气中,老师们开着玩笑诉衷肠。

 

 

一场 BBQ盛宴 , 中间哪能少得了节目助兴?关键时刻,艺体组的老师们Show Time总能让在座观众高呼“再来一首”, Rap还是摇滚,经典还是流行,信口拈来。

国际教师唱得入迷,观众们也跟着入了戏。

 

 

打开手机手电筒,像挥舞着荧光棒,后排观众激动地站到了凳子上!

我们来一场接地气的演唱会吧!没有舞台,没有鲜花,只有小朋友送上的韭菜,烤串和喇叭。

但是,好满足。

 

对生活的热爱,就是在饱餐一顿后,K起歌谣时那种 “人生好不快哉”的神奇能量, 跳起舞蹈时那种 “我的世界我做主”爆棚姿态。

 

 

 

 

唐金爽老师说,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一半诗意,一半烟火。心怀诗意以谋爱,手持烟火一谋生,在虚实之间,去寻找最好的平衡。

 

  两支话筒,三两个姐妹跟着音乐K起“龙卷风”,再表白一曲“说爱你”,草地上的听众们摇着头,鼓着掌,好一派和谐的场面!不远处的铁栏杆阶梯上,一群“花儿”正和着歌声,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放下压力与包袱的道尔顿教师们,手牵着手围着篝火尽情跳起锅庄舞,艺体组的老师们跳起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

 

国际教师Alice热情用一口英文号召大家玩Irish Bridge,搭起人形拱门才发现,这原来是咱们小时候经常玩的钻山洞游戏啊!

 

“说走咱就走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啊,水里火里不回头哇!” 在回住处的路上,老师们意犹未尽豪放地大声放歌,大巴上一曲“策马奔腾 共享人世繁华”将道尔顿人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

 

 

 

很多老师都有早起上课的生物钟,第二天也起了个大早。

9点,我们前往广东省爱国教育基地,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海防卫所——大鹏所城。

 

 

这里有古色古香的明朝古迹,鳞次栉比的明清民居建筑群,也是探访红色记忆、接受历史熏陶的爱国教育基地。

 

 

在这里,道尔顿第一书记王正升书记给道尔顿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了这座中国岭南重要的海防军事基地在明清两代抗击葡萄牙、倭寇和英殖民主义者的斗争中的重要作用。

 

 

 

这里的古装残瓦,遗存了许多历史标本,这里的风土人情,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基因,老师们三三两两组成小分队,去感受这座古城的民俗文化。

 

 

 

走在青石板铺成的街巷中,感受着古朴的历史沉淀,古墙飞檐,绿荫藤蔓,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每一个场景都能叙说道尔顿小分队的故事与足迹。 

 

镜头里的你们,与世间的一切美好环环相扣。

 

 

乘着快艇,我们前往美人鱼拍摄基地

这里山不高海宽,这里人不多景美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看到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惊叹游艇飞速驶过浪花飞溅的美

感受着万类蓝天竞自由的波澜壮阔

 

 

 

“好巴适啊!”,一个来自四川的老师对着天空大声喊 。

迎着夏日的海风, 拥着天边的云

匆忙告别城市的喧嚣, 听海的声音

方燕妹老师说:“海水是咸的,心灵是甜的,Dalton,既是我游来的海,也是我游往的岸”。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老师

她们结伴而行,席地而坐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撒欢 坐也撒欢

在旅途中收获友情,收获愉悦与快乐

 

 

 

新教师杨倩老师说: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因道尔顿家人们的存在而幸福,谢谢道尔顿,谢谢你们。

 

 

 

郑程老师也说:“道尔顿,完美遇见你们,前行之路,必然不负使命,旅途还在前行!”

 

 

 

 

 

一场教师的集体旅行,完美发现道尔顿的美,感受道尔顿的魂。

 

陆晶老师说:你们不要觉得老师的画风变得太快,哪里有什么天生的老师,不过是怀揣着教育激情的一群人聚在了一起而已,道尔顿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