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国旗下的回响丨安全防疫不放松!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又到了周一升旗仪式了

本周“国旗下的回响”是由八二班同学带来的——“安全防疫不放松”

 

2020年的春节,一场来势汹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由于新型冠状病的的肆虐,我们经历过线上的教学,在缤纷初夏,陌上花开的时节,我们重返了校园,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聆听老师的教导。炎炎夏日已经落下了帷幕,丰硕的秋季已来到人间,新的学期又与我们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开始了。

 

疫情是一场无硝烟的持久战,虽然我们度过最艰难的时刻,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医护人员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虽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在此,我建议大家: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上臂或者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之后要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口鼻等。 

 

其次,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第三,我们要坚持锻炼身体,定期运动,并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

 

第四,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每当有为难的时刻,我们要学会分辨真假,自己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健康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好好珍惜。当前,疫情还很严峻,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坚持安全防疫不放弃,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早点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