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膳”得人心 “食”全十美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中午12点,走进道尔顿学生餐厅,大伙儿忙活着正准备开饭,小学部的几个窗口前,道尔顿特别定制的餐盒叠得规整,初中部的自主餐点区也准备“开张”。

 

 

 

不一会儿,孩子们就生龙活虎地踏着小步“奔”来了,有的径直往饭菜餐饮区去排队,有的则向特色面食窗口去探探,上了一上午的课,最渴望的应该就是饱餐一顿美食吧。

 

“今天吃些啥?”

领完餐的小朋友落座后笑着和小编打招呼:“吃鸡,吃花菜还有玉米饭!”

 

“吃得完吗? 哪边领的餐呀?”

“可以,我在那边领的餐”,孩子指了指“菜量较少”的队伍。

 

今天,饭菜领餐区贴了两张提示:“菜量较少”“菜量较多”,意思是——饭量大小朋友往右排,饭量小的小朋友就往左排,量力而行,请别浪费。

这主意,可是昨天开会时孩子提的。

 

 

为了让道尔顿的老师与孩子们吃到科学、健康、美味、卫生的美食,实现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舌尖上的道尔顿,学生成长中心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发起了“食堂师生座谈会”,陈磊、巫良臣两位主任与餐厅负责人一起,与20多位师生代表一起聊一聊道尔顿餐厅的那些美味儿。

 

 

“我想吃北京大香肠”

“那是什么味儿?是烤着吃还是炒着吃?”

一位一年级小朋友与餐厅叔叔的对话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于是民意来了。

“我想在家族每周特色面食里吃上刀削面,宽宽的那种!”

“安排!面食周周有,周周不同样!”

 

“我希望学校多增加那个好吃的小笼包,来晚了总不够吃呢!”

“安排,管饱!”

“老师,可以多做点鱼吗?”

“鱼有刺,怕伤着大家,但是我们多做不带刺的鱼和鱼制品,鱼丸虾丸的都安排上好不好?”

 

餐厅经理一边愉快地解答大家的疑问与需求,一遍低头速记。

 

“老师,能放点老干妈在桌上吗?下饭呀!”

“老师,晚餐的收餐时间可以往后延一延吗?”

“我希望多增加一些加餐窗口,减少大家排队的时间呢?”

……

 

一年级的小朋友萌哒哒:“我觉得啥都挺好吃的呀,我都喜欢!”,“小吃货”把大家给逗笑了。

 

“很欣喜今年看到学生餐厅开设了特色面食窗口,每个家族每周都能吃到不同地区的面食,希望学校能拓宽‘经营’范围,把面食扩大到大江南北的美食去,让来自各地的道尔顿人都尝尝鲜!最重要的是,记得要光盘行动哦!”唐金爽老师说。

没错,本学期初,餐厅就开设了”特色面食窗口”,与每个家族的孩子们“面对面”!每周孩子们都可以享受到热干面、蒸面条、打卤面、臊子面、饺子等特色面食,“面面”有特色,“条条”都够香!足不出户道尔顿人就可享受全国各地的面食特色啦,不得不夸夸餐厅的面点师傅呢!

 

 

听取了老师和孩子们在“菜品特色、就餐环境、就餐组织”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后,于是今天就有了“菜量较多”与“菜量较少”这一幕。

 

 

孩子们只管埋头吃饭,大口咬着今天的主打美食“葱油鸡和西芹墨鱼花”,配上“肉片菜花+炒三丝+鼓油淋生菜”,喝上一口热腾腾的淮山龙骨汤,两荤+两半荤+1素+1汤=暖胃又暖心。

 

“今天你最喜欢哪个菜?”

“肉片花菜+1,炒得太好吃了”

 

肉片花菜+2,这边的小朋友,饭都没开吃,肉片花菜就下肚了。

 

肉片花菜...+N ,那边的小朋友,在实现光盘行动后,盖上餐盒,默默端起另一碗肉片花菜拌饭,加餐!忒可爱!

恭喜肉片花菜,荣登今日美食榜榜首!

 

 

“我喜欢吃学校的烤鸡腿,太有味道了!”

“上周五的薯条+茄汁意面真不错,印象深刻”

“早餐的那个香芋卷简直了,又香又脆,人间美味”

看孩子们脸上,还是大写的“满意”呀!

 

 

“最爱吃餐厅的炒面,汤面也好吃”,爱吃面食的孩子端起大碗,嘴里拉起了长长的葱肉炒面。

 

 

一旁陪餐的老师和学生一个吃饭一个吃面,各有所好!

另一边的老师看着吃嘛嘛香的孩子,小心翼翼地为他拭去嘴边的米粒。

 

小编地给大家透露一下道尔顿的菜谱,瞧瞧,你馋不馋?周周都有样,周周大不同哦!

 

更Surprise的是,餐厅还特设了“道尔顿币美食兑换处”,学生可以用“赚取”的道尔顿币换取“蛋挞、土豆泥、奶茶”等专属美食哦。

 

懂你,念你,道尔顿餐厅在等你!

 

 

学生成长中心主任陈磊表示,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们的建设性意见后,我们一定会积极采纳、合理调整,进一步提高食堂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学生营养餐和教师用餐质量。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巫良臣则表示,学校师生来自全国各地,各有喜好,虽然众口难调,但学校和食堂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出发点,一定积重视大家的意见,积极想办法、想策略,争取做到“众口可调”,让师生吃出好感受、吃出好营养。

 

 

“膳”得人心,“食”全十美。道尔顿餐厅的美食,从师生口中来,听取民意,再入师生口中去,落到实处!满足学生的味蕾需求,感受精致美味,让孩子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舒心,吃得开心,在道尔顿体会到家的温暖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