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新华公学获评深圳市“优质特色民办学校”!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23日,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组织召开深圳市民办中小学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民办中小学校年检情况,共表彰了39所优质特色民办中小学校,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荣获“优质特色民办学校”,这是深圳市教育局与社会各界在我校创校5年之际对学校优质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2020-2021年,我校正式步入办学以来的“强基提质”阶段,坚持强基提质、巩固办学根基、提升办学品质、总结办学成果。此次荣获“优质特色民办学校”称号,也是深圳市教育局与社会各界对道尔顿教育理念与办学品质的综合评价,为道尔顿新华公学继续坚定地践行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实践创新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信念支撑!

 

 

道尔顿新华公学创办于2016年,是深圳市第一所基础教育阶段国际化实验学校。

过去五年,道尔顿新华公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为在深圳市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一步打造道尔顿国际化教育新样态做了很多尝试与努力,在提升办学品质过程中,我校扎实落实“机制重构、课程优化、团队共生、服务升级、育人入轨”五大实施路径,敢为人先,培养学生成为既能扎实中国本土教育体制下的学业又能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公民。

 

 

3月18日《中国教育报》关于道尔顿新华公学《教育 就是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刊文全面又细致地报道了我校五年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实践路径。学校以落实国家基础教育课程纲要为核心,引进世界名校“美国道尔顿学校”优质国际教育资源,通过中西文化理解、中西课程融合、中西方法互补,探索基础教育领域的国际化融合创新之路。

一是实现了在基础教育领域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融合型创新,做本土化的国际教育;

二是落实国家办学特色基础教育课程的国际化实施,做到了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

三是以提升学生的“4C能力”为重点,真正落实了素质教育。

 

-七大实践路径-

 

在探索基础教育国际化的融合创新之路上,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重点从以下七个途径进行创新实践。

 

- 形态创新:社区式“社会实验室”-

 

- 环境创新:资源型学科与专业教室-

 

- 课程创新:CIL融合型课程体系 -

 

- 教学创新:道尔顿契约制教与学方式-

 

- 管理创新:家庭式混龄自主管理 -

 

-评价创新:个性化、过程性评价-

 

- 服务创新:精致的生活体验 -

 

部分办学特色

 

- 观世界 -

行走研学课程

 

- 健身心 -

成长支援课程

 

- 拓技能 -

28个课程选修俱乐部

 

- 促联盟 -

国际教育协会引领 友好学校共进

 

道尔顿新华公学自创办至今,以优质的办学品质与创新的实践路径赢得了很多荣誉与社会赞誉。

 

 

- 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评估认证的中国第一所国际道尔顿学校

- 深圳市第一所基础教育(小学、初中)学段的国际化学校

- 2018-2021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教育风向标学校”

- 国际道尔顿英语教学研究(中国)实验校

- 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荷兰)道尔顿榜样学校

- 2017~2018年南山区教育先进单位

- 深圳市南山区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学校

- 受邀在全国第六第七届创新教育年会上做教育成果展示

- 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袋鼠数学竞赛深圳市考点学校

-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深圳市考点学校

 

 

道尔顿新华公学的精品化、国际化办学已经成为家长对优质特色教育的首选,也成为了南山区“建一所优一所”的代表学校。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学生为中心”,规范办学、优质办学,无畏向前,无远弗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