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国际理解课程创新实践丨复活节 欢乐颂!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日子,如今已演变成纽约客们独具特色的狂欢节...像这样的西方文化,你知道多少?

 

 

道尔顿学子早在国际理解教育课堂中就先了解与渗透了!英语主题课程,最好看也最好玩!师生们制作复活节帽子,制作装饰彩蛋,画邦尼兔,通过创客“让彩蛋飞”,道尔顿校园很快就弥漫着复活节气息。

 

融入世界,必先要走近世界、了解世界、理解世界!复活节,看道尔顿如何融合中外文化,享受英语氛围,整合教育资源,掀起时尚大秀!

 

 

以“帽”取人 帽子戏法时装秀

 

4月2日下午1点,向操场正中间远远望去,Matt老师戴上了自制的邦尼兔面具,散发着可爱的神秘感,他围着裁判台一圈圈踱步,作为一个艺术老师,应该很期待看到“帽子时装秀”上最亮眼的一顶。

 

 

 

由张莉校长,Matt 和刘璇两位艺术老师组成的“以帽取人”的评委团就绪。

从宿舍楼五楼往下眺望,18个红色雨棚井然有序,400多名道尔顿学生集结绿茵足球场,顶着烈日的,是400多名学生的千奇百怪的帽子,全校瞩目的的帽子巡游活动开始“圈粉”了。

 

 

初中生代表引领着各年级学生顶着“自信与期待”进入秀场,带来了一圈又一圈的视觉冲击。

帽子大赏中,让创意游一会,有绘画剪纸艺术精品,有羽毛随风起舞的轻盈与斑斓,还有帽子顶端栽棵树、养个花、筑个巢、点个蜡、拼个果盘、养个小萌宠的,帽子的美貌与小主人们的创意智慧融为一体。

 

 

小朋友绕着圈与裁判们打着招呼,大概能读懂她们迫切的眼神:选我,选我!

每个年级只有三顶帽子之王!评委团说:我们太难了。

所有的帽子是孩子们在复活节英语文化课堂中亲自设计与制作,课上课下融入了不少心思与精力,赋予每一顶帽子以新的生命,此时的足球场上,是道尔顿学子的一片欣欣向荣。

 

近20顶帽子之王真是稀奇古怪,让评委爱不释手,他们打量每一处细节,总能发现很多小设计者的别具匠心,高光时刻,总是要和自己独一无二的帽子共享荣耀的。

 

如果当时在道尔顿操场,相信你一定忍不住为这些百变创意配上天真笑容的孩子们打开摄像头,这样的“争奇斗艳”,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呢!

 

 

 

游园盛会 游戏闯关英语秀

 

英语文化游园盛会一直是道尔顿英语文化节的传统挑战项目,文化月月有,节节大不同,ESL教学中心总能帮助孩子们变着花样学英语。

在复活节游园准备中,ESL教学中心的老师们根据不同年段的能力特点设置了相对应的18个游园挑战项目,学生自主选择,进阶挑战,这些项目中充满了“邦尼兔”与“彩蛋”等节日必备元素。

 

 

让彩蛋跑起来,顶着彩蛋跑起来,投掷彩蛋,射击Bunny,猜猜彩蛋的数量,挑战彩蛋中的任务......游园挑战中,孩子们不仅要英文交流了解复活节文化,还要手脚、眼睛与大脑并用来完成挑战。

 

 

“你印章有多少了?我们去换礼物吧!”

“不行,我还没赢够15枚印章,我至少要拿个二等奖”

看着护照上的红色印章越积越多,孩子们无畏大太阳,在18个挑战项目中窜来窜去,要完成全部1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大礼包并非易事。为了印章能换取更多的礼品与道尔顿币,孩子们项目拼实力、印章拼多多。

 

 

英语文化游园挑战让孩子们通过百变的趣味游戏去练习节日文化的英语口语表达,通过设置不同节日的文化元素、高频接触相关词汇与表达、游戏挑战的交流沟通等让西方节日文化走近孩子的世界,孩子们打开视野,去探索更多的未知的世界文化。

 

 

 

以大助小 混龄组织与管理

 

 

在帽子巡游大场面中,每个年级的排头兵,是哥哥姐姐。

在游园挑战项目中,负责每个项目组织管理的,也是哥哥姐姐。

他们的胸口贴着盾牌形状序号贴,是活动志愿者,是老师小助手,也是小朋友们的行为示范者,道尔顿的初中生们全程引领孩子,服务大家,教孩子们怎么玩,怎么说,怎么赢得更多的印章!

 

这时,你就会发现,道尔顿混龄管理的优势:以大带小,以大助小,游戏可以混龄一起玩,英语可以混龄一起说!

帽子世界彩蛋飞来了,彩蛋的世界兔子跳来了,兔子的世界娃娃学嗨了,好一曲复活节欢乐颂!复活节主题月,英语文化挑战月,在挑战中知世界,在理解中向未来!

 

 

道尔顿国际理解教育以英语学科语言实践为基础,营造英语应用的开放式氛围,整合教育资源,打通英语与科学、艺术等学科,进行国际理解教育的全面渗透。不仅让孩子用世界的语言讲世界文化,还要用世界的语言讲好本民族文化,胸怀全球文化,培养国际视野,以理解与欣赏的态度,以宽容与开放的心态看待、接纳世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