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走遍中华大地 尝遍人间百味!道尔顿研学·行走课程系列报道已开启!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出发啦,出发啦,孩子们集合拍照啦!”

6点的清晨,天儿还未透亮,一群接着一群嬉笑与一阵接一阵的召唤打破了道尔顿的寂静。


带着梦想去看世界,是不畏惧早起的!

爸爸妈妈们从深圳的四面八方早早地把孩子送到学校,6点半集合,七点之前出发,孩子们自己拖起行李箱,向年级的大队伍走去....张莉校长也起了个大早,一波又接着一波将孩子们送上大巴,笑着挥手祝她们一路平安。

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七年级一波波从道尔顿出发,前往机场、火车站,而已在机场等他们的八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穿的粉粉的,已经拍完集体照,等候登机。



比他们早一天的,是昨晚六年级带着满脸笑意飞向江西景德镇的六年级师生们。
 
比他们晚一天的,是明天一二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他们就在今天,有条不紊地准备着行前大会。



8个年级的研学实践之行就此开启!他们走向中华大地,走进社会课堂,开启行走研学“+”模式!

研学+“中国传统文化”,研学+“红色教育”,研学+“传统技艺”,研学+“艺术品鉴”..., 这是一场自主探究研学之旅,是一次集自然、文化、美学于一体的移动课堂。

行走在中华大地上,道尔顿师生将如何打开“中国”这本书?他们在哪些城市,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领悟了什么?今天起,我们将推出研学系列报道!

 










明天,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也将启程前往探访广州古村与广州新会小鸟天堂,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朋友们明天7点30分在道尔顿准时集合哦。


“8秒钟集合,5支队伍随机叫号站C位合影!”

“20秒集合, 8支队伍分别签好各自的契约书,我们的研学合作就此开始了!”

“我们来齐读契约书,发扬道尔顿的契约精神!”

“穿好白色运动服,带上你们的小黄帽,老师很快就能找到你们!”
 
八个年级在研学前分别举行了“研学前教育及年级大会”,共同制定研学契约,普及研学文化知识、细数研学物资清单与安全注意事项等,确保此次研学安全出行,安全而归!


从明天起,老师们也将化身各路记者,紧随孩子们的探究体验实践,从四面八方发来“前方报道”,一起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