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从Zero到Hero:“ 词霸 ”成长接力“战”!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祝贺!



祝贺我校在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中国)团体赛(ITSO)全国半决赛中获“优秀团队”称号,其中黄培轩、陈子乐、钟献逸、刘亢亢、余立江、杨子美、栾昕畅7名选手获被评为“优秀参赛选手”,温尔雅、刘冬梅、吴惠玲3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祝贺我校初小13名学生从2021-21 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深圳选区城市半决赛晋级城市总决赛

 
 
2020-2021,Spelling Bee在道尔顿掀起热潮,道尔顿学子在各大赛事中掀起热潮,因道尔顿学子的优秀表现,温尔雅老师受邀出席“全国半决赛”闭幕式并进行经验分享,道尔顿参赛团队被组委会誉为“成长最迅速”的合作团队!这种“肉眼可见”的进步,是ESL教学中心与孩子们在一场场“单词接力战”中加倍付出获得的。

 
 
“Spelling Bee,Spelling Bee”道尔顿校园广播站只要响起B-A-N-A-N-A这神曲,学术楼6层自上而下都会热闹起来,大家都知道校园词霸赛又开始了!

5月校园词霸赛回顾



Letter口中说,Word心中记,当拼词变成花样竞技游戏,哪个孩子不爱“玩”儿?五月,Spelling Bee校园词霸挑战赛在道尔顿掀起最炫“拼词风”,单词的花样新玩法,中外教考核官齐坐阵。ESL教学中心根据1-8年级能力与水平设置比赛与挑战项目,通过个人赛、PK赛与合作赛,激发孩子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让学生在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英语单词学习的有效途径。

 
“把句子中的15个单词切割成碎片,你需要多长时间将它们重新组接成句子并保证正确无误?八年级同学的答案是“找出句子主干,分析句子成分,排序,读一遍,逻辑正确,秒杀!

 
在八年级Spelling Bee单词竞赛中,6个小组成员团体作战,从选词到填词,从组词到接龙,让每个单词的每个字母都无处可逃!不仅让孩子们有效地复习了所学的重点单词,也提升了学生们团队作战的能力。

 
道尔顿与Spelling Bee 结缘于2020年10月,ESL教学中心教师郑程和温尔雅两位老师受邀参加2020年Spelling Bee上海LIAN未来英语教育者大会,作为一线教师,她们与与会的同行们模拟了一次Spelling Bee的比赛过程,那时两位老师产生了很多想法:根据道尔顿ESL教学中心的英语分级词汇标准所设的单词量与单词难度,对每个年级的道尔顿师生来说,都是一条充满挑战、循序渐进的漫长之路,而Spelling Bee引进道尔顿,无疑为ESL教研团队词汇教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ESL教研团队将“Spelling Bee”赛事的训练模式结合道尔顿英语教学特点与学生能力水平,进行了“本土化、差异化、个性化”的系统研究与实践,邀请组委会专家培训,筹建Dalton Spelling bee 校园俱乐部、组建Spelling bee 团体赛校队,通过日常训练与参的专业辅导,积极参与Spelling bee的各项赛事,逐步打造出了Spelling Bee的“道尔顿模式”。

 
2020年12月,道尔顿成功申请会员学校,学生们成为“Spelling Bee”潮流的直接受益者。

 
Spelling Bee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英文赛事,文献记载于1852年,1925年源自美国并风靡北美,迄今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每年超过5000万家庭追捧和参与此项活动。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Spelling Bee of China),负责组织中国各地区城市优秀的选手参加国家级的比赛,并选拔优秀的选手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参加洲际国际挑战赛,为中国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化的英语赛事训练和比赛的教育平台,为将来赴海外学习和交流的学生培养良好国际化水平。

 
ESL教学中心主任陆晶说:道尔顿引进Spelling bee国际拼词大赛的初衷,正是为了借助这样的国际英文赛事,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潜能,拓宽学生的视野,提供给学生更多学习和使用英语的平台。

 
 
Spelling Bee俱乐部课堂


Spelling Bee冬季训练营

“We are always ready to help!” 为了帮助第一次参与Spelling Bee国际赛事孩子们建立信心,老师们帮助他们制定了缜密的训练计划周期,为团体赛排兵布阵,以大带小。温老师说:在团队赛训练中,道尔顿混龄制的优势很快就凸显出来了,大带小、小促大,互相关照、互相监督,互相考察、互相帮助。道尔顿学子的自主性也很快发挥出来了,师生共同制定学习契约,有计划、分步骤地稳步推进训练。

 
ESL教学中心筹备成立了Spelling Bee俱乐部,起初报名学生就超过100人次,俱乐部执行系统考核与严格选拔,在综合能力的不断角逐中发展成道尔顿Spelling Bee精品社团。为了迎战全国团体赛,学校选拔出一批优秀的道尔顿学子进行常规与备战训练,5月,道尔顿学子终众望所归!

 
 
“把词汇表当作故事书来看,是其乐无穷的”,温尔雅老师说。从Zero到Hero,总要经历一个不断打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会因为拼错一个字母而失声痛哭,会因为紧张过度而发挥失常,也会因为一场小比分的胜利而欢呼雀跃...

 
成长就是这样,在跌跌撞撞中找到方向,在失利与胜利间寻找更好的自己。通过在备赛中克服困难、练习中团队合作,参赛前技巧研究,比赛中全力以赴,“词霸”们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再次祝贺你们!相信你们未来在国际的舞台上能为自己而战,为荣誉而战,成为自己与道尔顿人的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