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红领巾系起希望 小少年时刻准备着!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哦,带上鲜艳的红领巾,铭记自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呀!”

“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妈妈的好帮手,社会的好公民!”

 
红领巾,系起的是党,是国,是家,是校,是希望。

七八岁的少年,是阳光,带着一颗童心,奔赴党与祖国的未来。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
 
2021年6月4日下午,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2021年 “红领巾,我为你骄傲”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剧院举行,98名少先队员,牢记使命与嘱托,带着期待与梦想,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中国共产党忠实的后备力量。校长张莉、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李金龙、学生成长中心主任陈磊、ESL教学中心主任陆晶出席仪式。

 
 
 
随着出旗曲的高亢旋律,五年级少先队员高举少先队队旗,在新老少先队员的队礼与注目礼中,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五年级少先队员主持人宣读98名新队员名单,在全场观众见证下,老队员代表有序地为新成员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以后每周一,要自己佩戴好红领巾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哦!”大哥哥们翻整好小朋友的衣领,以少先队员队礼鼓励一年级的新成员们。

 
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 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新成员们回之以少先队队礼。

 
 
“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 在五年级学生李鸿坤同学的带领下,少先队全体新成员集体宣誓,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少先队员队伍规模又壮大了!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辅导员沙依娜老师带领新入队少先队员们呼号。

 
 
“亲爱的老师,是您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浸透着您的心血,在您的教育下,我才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进。”一年级杨悦茵、李珮钒、陈俊潼、梁嘉庭四位少先队新成员代表在发言中坚定并号召大家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步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各位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同学们,从你们戴上鲜艳红领巾的这一刻,相信你们一定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能做到吗?”

“能!”一声久久响亮的“能”承载着张莉校长殷切的期盼,装进了新少先队员的心里。

 
张莉校长对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说,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成立,与新中国一起共同发展、壮大,成为少先队员这意味着不仅要成为榜样,更应该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中国少先队不断发展壮大的72年中,有无数伟人都是从童年做少先队员那会儿树立起宏伟目标,一路成长为祖国栋梁。少先队队旗上,火炬代表着光明,代表着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目标与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星星则是五星红旗的一颗,象征着所有少先队员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家庭、爱同学、爱老师,爱自己。

 
张校长鼓励在座所有少先队员们:作为一名道尔顿的少先队员,我们还要践行道尔顿“责任、独立、合作、反思”的精神,成为一名独立自主的学习者、对自己与他人负责的担当者、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善于发现并反思自我的永不停步的奔跑者。

 
 
 
“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用缤纷的果实,把阳光报答...”,在少先队歌曲《生长吧》的旋律感召下,新少先队员们的舞蹈如花儿般绽放,从今天种下的那刻种子,在未来的5年、10年后终会成长为一棵大树,开满理想之花,结出缤纷的果实。

在道尔顿,每一颗小树,都是一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