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全英文科学课 跨学科大融合!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What does your juice taste like?Sweet?”三年级的课堂上,国际教师Ross问孩子们刚刚尝试的“饮品”是什么味道。
 
“No, it is really sour ”, 一位孩子眯着眼睛,吐着舌头,像是吃了一颗柠檬。
 
“But mine is salty” 一位孩子龇牙咧嘴,Ross肯定在茶水中放了盐。
 
“Sweet!”另一位孩子尝到了甜头!
 
这是Ross英语科学课——Senses of Human Body: Taste”(人体感官-味觉认知)课堂,课堂上孩子们将自己尝到的味道用全英文描述出来,这酸甜咸的味道,恐怕是再也难忘了!

 
当一个9岁的孩子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在课堂上与老师探讨科学知识,你一定不用觉得奇怪,因为道尔顿G1-G6的学生有着不同层次、不同类别、跨学科融合的的全英文科学课程(English Science)。
 
道尔顿的英语科学课是由ESL教学中心国际教师与科学组教师强强联合设计,在小学G1-G6阶段新增设的学科英语教学内容。

 
两个教师团队整合牛津出版社Science for Primary原版科学教材与中国科学小学阶段教学内容,采用中方老师与国际教师Co-teaching的教学模式,将英语学习与科学知识融为一体,使英语教学与科学教育互为载体,通过有趣的科普知识,丰富的科学信息激发学生学英语的兴趣,提供更多校内使用用英语的平台,提高科学素养与英语实践运用的双重能力。通过学科融合帮助学生在拓宽学生视野的同时,也为将来有意选择国际化道路的学生打好坚实的语言基础,打造沉浸式的英语语言运用环境。
 
学科英语词汇大融合
 English Science



每一节English science课堂,都是由国际教师团队与科学组敖菊花老师根据学生的年级特点、英语水平、不同年段的兴趣点来商讨教学内容与实践项目,不仅会设置相应的Scientific words list(科学词汇表单),以游戏、实验、情景模拟等形式将词汇融入过程中去,还以不同主题为单位,设计相应的任务单。

 
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发现声音的美”的课堂上,孩子们在掌握ears to hear, listening, sound, voice, quite, loud, vibrations, waves ,music等词汇后,Nidia与敖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七彩玻璃瓶,根据水量的深浅敲击出1234567不同的音阶,一首《Mary had a little lamb》敲出了道尔顿课堂协奏曲。

认知人体内脏 





在六年级的“认知人体内脏”课堂上,Alice老师拿出了一个形象的可拆解内脏的人体模型,面对stomach,liver,lung ,heart,spleen, kidney, pancreas, rectum等生物学词汇与知识,孩子们玩起了人体器官“连连看”游戏。

识别生活中的材料

“hands to touch”,在Nidia老师一年级的户外“材料认知课堂”中,孩子们走遍道尔顿小校园,在观察与触摸的反复练习中学习fabric, glass, metal, paper, rubber等英文词汇。

 
巧用道具 创造作品
English Science

环保与回收制作 
 
在English Science课上,我们可以看到老师们将各种“道具”引入课堂,孩子们不仅可以看个新鲜,玩出花样,各种道尔顿English Science定制版作品也能新鲜出炉。

 
教室里,多彩的天体行星悬挂在天花板上,棉签合成的人体骨骼结构图贴在墙上,循环利用废旧物品的特色服装穿在身上,创造一幢迷你别墅在乡间的小路旁...
 
房子设计与电路装置





在Raj二年级的房子设计与电路装置课堂上,孩子们变纸为房,通过学习电路原理为房子装上灯,黄色的微光在每一间小房子亮起来时,孩子们开心地手舞足蹈。

认知人体骨骼



在Dan四年级的“认知人体骨骼”课程上,孩子们用棉签棒小组合作搭起的小人,以不同的姿态打造了一整面英语科学墙。

 
平日里,老师们要花费不少心思在道具上,废弃的窗帘、布料、光盘,用完的糖果盒子, 回收的纸箱,层层叠叠五颜六色的纸张,实验测量工具... 为每个教师都备有一个科学实验杂货铺,却成为孩子创造未来的“实践梦工厂”!孩子们也会自带材料项目,为老师的“库房”节约开支!
 

有规则的自由
English Science



今天的课堂,孩子们在教室里设计房子与电路装置,小组合作创造一个明亮温馨的小家;将厨房搬进课堂,去观察不同温度下材料的溶解或熔解;创设全暗室体验情境,让学生体验影子绘画艺术。
 
声音与距离测量





明天的课堂,孩子们走向操场,走进花园,去探秘动植物的栖息地,也可以敲锣打鼓跑起来,来测试声音与距离的关系,还能走向校园的每个角落,去观察与触摸不同物质的材料...这是一个观察,认知与记录的过程,也是一个体验、训练与运用的过程。

光与影的魔法




 
课堂是开放的,自由的,但同样需要遵循规则,孩子们手持与老师约定的任务单,每项实践或实验项目都有目的与任务,在“责任、独立与合作”原则指导下约定完成,道尔顿的契约精神,时时落实在每一次课堂与每一次实践中。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敖菊花老师在回忆Ross人体味觉感知课时说道:“猜测实验结论”环节非常有趣,学生经过预判、设计、体验等一系列趣味探究活动之后,本着尊重事实的严谨学习态度,诚实、认真地写下实验结论:I thought the red drink would be sweet. I was wrong. 这个颠覆学生猜测的探究结果给予了学生“在实践中反思”的的难忘体验。



敖老师说,为了能让孩子们在每一堂40分钟的课程中效率与收获最大化,无论材料有多难找,无论道具制作有多复杂,国际教师们都在倾尽全力去实现,他们背后所投入的备课精力与工作态度确实令人感动。

 
道尔顿的English science课程集“知识性、趣味性、生活化、创造性、开放性与多元体验”等特点于一体,国际教师团队与科学组敖菊花老师在跨学科的探索与突破中且行且思,将科学课程与英语课程融通,同时为孩子打造一个沉浸式的英语语言运用环境。
 
国际教师的“科学课堂之声”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science class has been a breath of fresh air into the English timetable and curriculum. It has enabled students to build upon their prior knowledge of English and science and combine them. The classes have allowed myself to expand from my usual method of teaching. It has enabled a more practical teaching experience for myself and practical lesson for the students. Each science class has been different and with this variety it has meant that students remain engaged not only for the lesson but the whole unit. Students look forward to this class as they know they can learn new things whilst simultaneously trying them for themselves. Overall, the experience has been thoroughly enjoyable as a teacher because it has allowed my teaching skills to develop. Furthermore, is has also provide the students with valuable life skills and information that they can put into practice in their daily lives. This course has been exceptional and an overwhelming success!
 
科学学科的加入使得英语学习中多了一份新颖和趣味。学生们可以由此结合他们已有的英语和科学知识。我也可以在科学课中拓展我已有的教学方法,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更实用的教学和学习体验。每一节科学课都是不一样且充满多元性的,这就意味着学生不仅仅只专注在当下的课程,并且会对整个单元学习充满兴趣。孩子们非常期待上科学课,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从中学习到新东西,并且同时可以自己体验和实践所学的新知识。总的来说,作为老师,我很享受整个教学过程,因为科学课也在不断提升我的教学技巧。更重要的是,科学课的内容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且宝贵的生活技巧和知识,这些都能让他们在生活中实践和使用起来。所以这门课是非常优秀和成功的。
 
The new science class introduced into the English curriculum has been an amazing success here at Dalton.  The students are continuing their English studies and improving their English skills, but now with more technical English.  This has brought a newfound excitement to the students and teachers alike.  Classes are now more exciting for the students and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 science class all week long!  This new science class has allowed the students to be introduced to new English they otherwise wouldn't have been able to, and it has allowed them to take part in new class activities. I have enjoyed this exciting change and look forward to seeing the continuing English science department at Dalton。

新加入英语教学大纲中的科学课是道尔顿教研中的一大成功。学生们在科学课中不仅能不断提升他们的英语能力,并且还能用上了更加专业性的英语。这给学生和老师都带来了新鲜感和探索的好奇心。课程设置现在更加的令人激动,孩子们整个礼拜都在讨论科学课呢!新的科学课使得孩子们能接触一些更新颖的专业的英语语言,如果没有这门课的话,孩子们很少机会能去接触和使用这些术语,这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英语语言库。并且孩子们也能体验更佳新颖的课堂活动。作为老师,我很高兴有这样的课程,并且也很期待科学课未来在道尔顿学校的发展!
 
Science class has been a blessing in my teaching career,  work with grade one it is an amazing opportunity as a teacher to rediscover everything through their eyes and imagination,  channeling their curiosity and investigation to always experiment and ask questions about their word, and make sure you have plenty of resources available for them to use has become an encouragement to sick new experiments and fun classes for them, they are always eager for science class, this subject has become one of their favorites and one of mine, I love science class and my little scientists.

科学课在我的教学生涯中是一个亮点。跟一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是一个很珍贵的体验,我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想象力和好奇心。这个想象力和好奇心驱使着孩子们对自己所处的世界不断地试验,提问。作为老师,我们要确保我们有大量的资源去鼓励孩子们去寻找新的试验和有趣的课堂活动。他们对于科学课充满期望,以至于科学课已经成为了他们和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我爱科学课,还有我的小小科学家们!
 
Teaching science to grade six this semester is very exciting, the students are highly engaged and very interested to learn and discover through practical and theoretic work in and outside of the classroom. Practical hands on lessons getting students to try things out for themselves are a real pleasure to teach. The students learn a lot and have so much fun.
 
教六年级科学课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体验。孩子们都非常沉浸在试验和学习当中,他们在课内外对于科学实践和理论非常感兴趣。能够手把手教孩子们去试验理论,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教学体验!学生们学到了很多的新知识,并且非常享受其中。

I remember my science classes at school. They were mostly theory. Only a few times do I recall doing experiments and doing wonderful creative things in the classroom. Of course, the world has changed now. It’s very very important that kids learn from the doing and the using. Our science classes have been focused on the doing. Making circuits in order to understand electricity. Having liquid candy turn into solid candy in order to learn about the different states of materials. It’s been a great thrill watching the kids minds light up as they’re learning about the sciences and the scientific method while getting their hands dirty. Their retention of scientific knowledge has been very high. They’re learning while having fun. And I’m having fun too.
 
我还记得我上学时候的科学课,那时候的科学课大多数关于理论知识,我印象中只有很少的机会可以自己动手做实验和创作。当然,现在是另外一个景象了。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的科学课程非常注重实践。孩子们会去做一个电回路去了解电是怎么运作的;把液体的糖果变成固体的糖果,使得他们了解物体的不同状态。看到孩子们认真做实验,手已经弄脏了,但是能看到他们的眼神是充满好奇和知识的光芒。通过实践学习来的科学知识能够长久地被学生们记住,并且他们学的非常开心!我也教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