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拍拍暑假(一)丨谁拍出这天地 拍下了我和你?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位小朋友及家长朋友们:

7月23日至8月8日,17天的奥运看得还尽兴吗?38金,32银,18铜的88枚奖牌选手名场面,你的眼泪是不是“破防”了?

160秒定格中国军团东京奥运名场面
 
防疫在家观东京奥运,每一金都来之不易,对这些对中国而战的健儿们,你是不是也有很多话想说?赶紧来“拍拍暑假”家庭杯小记者大赛投稿吧!

 
暑假悄咪咪地开始倒计时了,此时的你...在哪儿?

是提起笔,端起书,在字里行间或浓墨重彩间创作?

是在城市的某个主题乐园,攀爬、游泳、上天入地过山车,亲子打卡缤纷仲夏?

还是在古朴的乡间骑着车、游着船,撒着渔网,赏一路美景,记录肆意的青春呢?


8月11日

暑假溜走2/3,你行到了第几站?

享受了多少道美食?

喝到了秋天的第几杯奶茶?

拍到了哪些得意佳作?

我们迫不及待地等待你与我们分享暑假的故事!
 
这个暑假,你或许在观奥运、享美景、发展特长,也或许在学技能、健身心、共度亲子时光,给2021的暑假收获“充充值”,我们也收到了“拍拍暑假”家庭杯摄影大赛的很多作品,记录着道尔顿学子与家长的可爱盛夏。

 
这是《漫无边界 》航空站上拍摄的,模拟火星表面的火星土及火星探测器登陆火星表面,插上的五星红旗的场景。登陆火星,星辰大海!火星我们来了!

 
盼望着,盼望着,这个暑假终于还是来了。

去年,我曾许诺要带着家人自驾外出游玩,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让一家老小心里惦记,始终是心头的挂碍。

今年,在我完成值班任务后,一家人匆匆准备了一下,马上启程,因为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你懂的。

 
7月28日,中午13点,我们从深圳驱车近5个小时后,终于抵达连南千年瑶寨。

顶着中午的大太阳,拎着一堆行李,拖着三个小朋友,我们攀爬着寨子里历经千年风霜雨雪的几百级石阶,并且在上面很荣幸的流下了自己的一滴滴汗水,终于来到了一处预定的民宿。擦完额头的汗,我看了下手表的海拔高度,654米。
 
等待午饭的间隙,一家人在民宿的露天阳台喝着当地自产的花茶,一边享受着山间的风,它恣意的吹拂着我们,那是大自然的清新与凉爽,不带一丁点儿污染的那种,一边享受着一览众山小的豪迈,看那一座座青峰绵延跌宕。

此情此景,三年才发一次朋友圈的爸爸也难能可贵的拿起了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了一次朋友圈,留言“千年瑶寨”。

 
汉堡和两个弟弟自然没有这份闲情逸致,他们与店家正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把二楼阳台木制的棚板踩得砰砰响,“你们轻一点,再踩,这棚子就要塌了”饶是爸爸三番两次好言相劝,四个小朋友依旧玩得热火朝天,笑声哭声吵闹声交替上演,与山间的知了声,溪涧的流水声,幺妹的织布声,楼下的炒菜声交融在一起,像是千年瑶寨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行走于瑶寨的阡陌小巷间,我们似是故人来。

虽然时代的发展给这座千年的瑶寨带来了不少的改变,但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古朴村落里仍展现的淋漓尽致。

 
门前菜地啄食的小鸡成群,路边放养的白马聚在一起嚼着青草不时抬头打量着游客,颓败的老屋旁有越来越多翻修的新房子,穿瑶族服饰的幺妹一边唱着山歌,一边不停的编织着漂亮的布袋,穿T恤的阿贵哥热情的向游客推销自家的民宿与美食,古老的石板路被千年的时光和交织的游人的脚步打磨得异常光滑,青苔爬满了寨墙的石缝,当月亮爬上枝头,那清晖洒满瑶寨,匀称的呼吸下,古老的寨子也进入了梦乡。

 
 
 
刚刚步入暑假,就开始了我喜爱的街舞实践活动。

我参加了邓肯舞蹈发起的“万物有灵”原创舞蹈作品征集活动,我的参赛曲目是Pure Water,这是我的第一支自编舞蹈,我很激动!

我和街舞课的同学参加了“第十一届青苗杯艺术大赛”的群舞比赛,因为老师的精心编排和同学们的认真练习,我们的演出非常成功!我们还受邀参加商场为奥运加油的快闪活动,非常开心!
 
 
漫长的疫情并没有减少我们暑假快乐的亲子时光,除了兄弟一起玩耍,还有温馨的阅读时光,哥哥在给弟弟读《莫扎特》的故事…在哥哥的带动下,弟弟也开始喜爱古典音乐,从莫扎特到施特劳斯家族到柴可夫斯基,再到德沃夏克和肖斯塔科维奇,兄弟俩总能在古典音乐中找到共鸣…

 
 
2021年的7月20日,我们去了黄果树瀑布。

 它位于安顺,从贵阳驱车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旅途的交通相对耗时,加上坐观光车,正式进入黄果树瀑布的时候已经是11点。

到了瀑布附近,只见瀑布浩浩荡荡地向我们“滚滚而来”。真是让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场面。

 
“我们不如拍拍照吧!”妈妈说。

“好啊,没问题!”见此情此景,我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想多拍几张。

“前面的景色体验感应该更好,我们去前面看看,再多拍几张!”

“太棒了!”我难以掩饰自己身临其境的喜悦,便打起头阵来。

  果然,这边的瀑布如同倾盆大雨般从天而降。

 
“啊!要感冒了!”我隐约感到这酷暑里的温差可能会引起感冒。

“不会的。” 爸爸回答道。

“对,不会感冒。” 妈妈接过爸爸的话茬。

“我们可以去水帘洞看看!” 爸爸说。

 “诚诚,那我们需要顶着排一个半小时的队的风险哦!” 妈妈说。

“走吧!”每每说到水帘洞,我就想起《西游记》,故事看了很多遍,在小说里,孙悟空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黄果树瀑布也是《西游记》花果山的著名取景地之一,在这里孙悟空与猴子们打赌自己可以飞进水帘洞里,也是这部剧中比较经典的一个画面了。我想,这回,齐天大圣会不会驾着七彩祥云穿梭于瀑布之间?

“队长得很呢!”在我想象中,这里应该是猴山猴海,没想到,这里竟是人山人海。

 
我们就一边排队一边拍照,我想用镜头记录下转瞬即逝的美丽瞬间,哪怕队伍很长,水越来越大,时间也越来越紧。

“儿子乖,不要拍了,咱们马上就要进水帘洞了。” 妈妈说。

 就在快要进水帘洞的时候,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这手机下半屏幕怎么是白的呢?” 妈妈问道。

真不巧,我们拍的尽兴之时,手机“抗议”了。

水帘洞虽然没有花果山瀑布的“水帘洞洞天”之势,但往右边看却发现水汹涌澎湃地往下流。我们伸手感受瀑布的水,这水的温度如同在格陵兰岛水的温度一般——怎一个“冰”字了得!

这个水帘洞虽然不像浙江金华的水帘洞那么大,但给人一种感觉就是空旷,石头很滑。水帘洞外的景色太美,我拿出iPad,对着一幅幅美景就是一顿狂拍,留下的好照片也占满了空间。

 
走在吊桥上,我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感觉,仿佛往旁边斜一下就会掉下去似的,真是惊险刺激又美不胜收的难忘体验。

一天的旅程结束后,我想,安顺市黄果树瀑布的人来的那么多,也许可以带动安顺市的经济发展。无论怎么样,我坚信,安顺这个城市未来旅游业肯定能在全国名列前茅,这不,来看看魅力的黄果树瀑布吧!

 
2021年7月31日,我们来上海游玩,当晚黄浦江游船,我是摄影师,上海的夜景真美,我妹妹和妈妈也很美,我要拍下他们美丽的样子。迪士尼超好玩,有米奇和城堡,我玩了5次超刺激的极速光轮,开心过瘾。假期最后我们回到了哈尔滨,真是超凉快,好吃的东北豆角,香瓜,菜包,进到高高的玉米地,葡萄园,这个假期真开心啊!
 
这山水美景,亲子时光,创新创造,新的探索,小编真是慕了!

相信还有很多的家庭爱在旅途,情系故乡,游遍一座城,行在康庄大道上!

 
 
我们的获奖作品将由教学管理中心、学生成长中心、校务行政中心宣传部联合评选,并在开学之后统一颁奖,期待你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