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学习成长永无止境 消防安全永不停歇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天中午11:40 分,我校开展了教学区师生消防疏散实操演练。
 

“请大家捂好口鼻,靠墙排队有序下楼!”在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演练程序与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在听到警报声在班级导师引导下,沿着1-4号楼梯安全出口有序下楼,各楼层教师就位,安全保护学生下楼前往操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井然。

 
“大家知道,在火灾发生时,黄金逃生时间是多少秒?”在操场集合后,张莉校长首先问孩子们。

“黄金90秒!”全校学生高呼,张校长为同学们听从指挥按时集结,快速到开阔安全的操场的认真态度与安全、有序、正确的逃生方式点赞!
 
可见孩子们对老师与家长们的日常安全教育知识都牢记于心。

 
“在火灾逃生中,绝大多数受伤并失去生命的人很多并不是因为火灾本身,而可能是烟熏或者逃生无序踩踏造成的!”张校长提醒大家在逃生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有序与正确的逃生方式,尽快逃离起火点及任何可能给自己造成二次伤害的场所,到达最安全的地点,今天学生们做的很棒!

 
如何掌握自护、自救的本领也应该是每一位师生应具备的素质。随着道尔顿学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及校园的安全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加强,并采取了相应的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在本学期初,我校特邀南山区交警大队“消防安全讲师团”培训讲师廖超为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我们充电一般放在哪里最安全?”

“我们的电动车停在什么位置才正确?”

“我们来看看一些片段,看电动车摆放不当,充电位置不当会产生什么后果...”
 
廖老师通过展示安全知识卡通漫画,用简单诙谐的言语与互动式的问答,结合日常生活,通俗易懂地向孩子们讲授了火的基础知识、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常见的消防器材、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应急处置、疏散逃生等重要内容,并用真实的新闻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不当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在培训现场,廖老师邀请了两位同学上台,为同学们模拟演示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正确佩戴与使用使用步骤,在座学生看得认真,还现场为台上同学进行“指导意见”!
 
消防安全培训集“趣味性、知识性与科学性”于一体,有效地加深了大家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与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水平。

 
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当天,广东省为众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院工程师侯春生、崔亚东两位老师前来我校指导学校后勤团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学校保安、保洁人员,生活老师、餐厅工作人员近60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候老师在现场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火警报警器、干粉灭火器的安全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实际操作,参与培训的教职工们也纷纷拿起了灭火器进行实战训练,整场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配合默契。

 
学校的后勤保卫工作是确保学生安全的重要环节。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参与职工的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技能,为校园安全切实加固“防火墙”。
 
学校还将针对不同年段的学生展开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全校师生做好安全提醒教育,真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火灾风险,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基础上,为师生创设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