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心系中国梦 童心永向党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们,即将度过在道尔顿小学阶段的第一个365天。”

“我们,即将迎来在道尔顿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365天。”

两种不同的自白,吐露着年岁的洗礼

两种不同的心境,倾诉着岁月的铅华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

个子越来越高,胸前的红领巾显得越来越小

但,一直系着它

我们的心胸便越来越广

能容得下理想与信仰,也装得下家国与天下


今天下午,道尔顿2022年“心系中国梦”少先队入队仪式在学校剧院隆重举行,69位小少年在五年级69位哥哥姐姐的帮助与祝福下,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的眼神终于从升旗仪式上“注目礼的渴望”换成了“敬少先队队礼的喜悦”。


国歌声响起,五年级学生庄严敬礼的样子为小少年们做着榜样的示范,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他们都是六大混龄家族中的大哥哥大姐姐,自然是熟悉又自然,敬重又亲近的,而五年级的孩子,也因孩子们的这一刻幸福着。

 
就在出旗的前一刻,五年级年级组长周志涛老师还在悉心指导孩子出旗细节,旗手们在原地踏步训练着,道尔顿学生骨子里的精气神,从来都是在无声的努力中齐齐地踏步向前。


最光荣而神圣的时候终于到来了!一年级69名新少先队员站得笔直,五年级的老少先队员也排得庄重。


在系上红领巾的那刻,大孩子们轻轻弯腰,翻起小少年的衣领,熟练地将红领巾围系在新少先队员的衣领内。听老师们说,这群大孩子为了系得迅速又好看,在家里和自己的弟弟妹妹反复训练过好多次。


对小朋友来说,这是小学阶段一场尤为特别的仪式,但最特别的是,在这些新老队员中,有好几对便是出自同一个家庭的兄弟姐妹。
 
弟弟妹妹从哥哥姐姐那儿听道尔顿的故事,一路快乐追逐着,如今的这一刻,在互敬队礼的两两相望中,传承的意义里又多了一份爱意与关怀。


当所有的新少先队员敬少先队队礼那一刻,“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的信仰也耕种在了小小少年的心中,相信孩子们必将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脊梁,将道尔顿的“责任”品质烙印在每一刻的成长实践中。


少先队大队委员代表徐志晨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队员代表高梓芮同学代表所有新队员,向辛勤培育我们健康成长的全体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队礼,表示未来自己将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道尔顿“责任、独立、合作与反思”的品质,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我们不是出生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少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自信,阳光,生生不息地绽放。

 
今天,张莉校长与在座的老师们再一次系上了红领巾,他们也看到了记忆中的童年。
 
张校长对一年级的新少年队员们表示祝贺,她十分欣喜地见到五年级全体师生与混龄家族的哥哥姐姐们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时刻,将一份温暖、爱与勇气传递给弟弟妹妹们,也十分欣慰地见证了小少年们从幼小衔接时的天真烂漫到一年级成长中的自律自主与责任担当。张校长说,战争年代虽已久远,但我们要铭记革命战士的革命精神,要努力成为事事争先,不怕困难,拥有“独立、责任、合作与反思”道尔顿特质的少年。


每一个特别的仪式,有了爸爸妈妈们的参与才算圆满,今天孩子们也收到了爸爸妈妈亲笔书写的卡片,在字里行间,每一位爸爸妈妈都透露着对孩子成长的喜悦,未来的期寄与浓烈的爱。
 
 
打今儿起,我们将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学习成长

愿我们的童年一直追着光,向着阳,历尽千帆,依然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