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2022秋季初中部《说道》再刊升级 张莉校长致发刊词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从刊名到编辑、排版,初步成型到首次发刊,一步步酝酿与改良都是上了心的研究再研究。”
 
《说道》的编辑、2022届九年级毕业生林杨灏同学经常回忆起排版月刊的每一个瞬间,感叹学习做一个编辑/排版真不容易,当满载沉甸甸的记忆走出校园时,倒甚是想念当时的时光。
 
基于第一年《说道》出刊基础,一年后,初中部月刊再刊升级版,以“遇见”为主题,在版面与内容上有了较大革新,二代编辑/排版徐浩哲同学在梁建深老师的指导下,在前期与林杨灏同学合作基础中,也有了很多大胆的创新。
 
2022年秋《说道》第一版“遇见· 真好”刊录了张莉校长的发刊词。




金秋九月,酷暑依旧,眼花缭乱的线下线上切换,忙碌急促的学习活动并行,就这样,你们向道尔顿初中走来,或初相遇、或再重逢。老师与学生,新朋与故友,一场以“遇见”为主题的成长大戏,又一次缓缓拉开序幕,正式上演。所有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将成为珍贵的情节,被反复咀嚼品尝,雕琢打磨。
 
穿上道尔顿校服,就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相似的背影转身,却是一张张个性鲜明的脸庞。“我们都一样,我们不一样”,你们因为遇见道尔顿,熏陶了共同的特质,也因为遇见道尔顿,孕育了独特的优势。成为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同伴,愿这场遇见,成为这样的契机。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希望,在温暖明亮的道尔顿初中:

因为遇见,你们将拥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灿烂青春,这是只此一回的绽放,用多少词藻都无法描绘,愿你们追寻美好,结交挚友,不负韶华,铭刻成长。

因为遇见,你们会懂得“相遇问题”不只是数学模型,不止需要公式定理,所有的学习都从课堂开始,而不是终止。更要从中感悟,再远的路程,保持速度,永不止步,双向奔赴,就能到达。

因为遇见,你们要发生唤醒、激发、沸腾、升华的物理变化,不作拒绝融化的冰,不作虚无缥缈的雾,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生态,打开心门就能收获缕缕阳光,让热传递成为交往的习惯,让光辐射成为前行的力量。

因为遇见,你们会产生分解、置换、化合、加成等一系列化学反应,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亲子之间,是彼此点燃照亮,还是偶尔爆炸对抗,也不过一念之间。过程可以试验,但成长不可逆转,关键时期,迈出的每一步、每个决定、每次选择都很重要。

因为遇见……

因为遇见,会有无限的可能性,充满不确定;但也因为遇见,才有无限的可能性,蕴含新希望。祝愿每位道尔顿初中学子,带上老师、家人、朋友的陪伴与支持,无畏向前,从遇见始,就此开启美好序章。我们,在你身旁!
                                                                                       
                                                                                                                                                                                      校长 张莉
                                                               
                                                                                                                                                                                      2022年9月









                                                                                                     排版:八年级国际班 徐浩哲
                                                                                        指导老师:梁建深

在道尔顿

人人可以成为记者、编辑、摄影师

在道尔顿初中部

人人也可以成为《说道》的——
记录者、设计者与故事的主角

 
期待你更多的投稿

也欢迎你向编辑部提出更多创新想法

我们一起说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