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防范于未“燃” 牢筑“防火墙”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9日下午,我校与长源社区消防站、长源社区警务室联合开展了学校宿舍区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长源社区工作站书记张静仪,长源社区警务室警长、学校法治副校长王世凯及学校消防维保单位提前就位,对本次消防演练给予支持和现场指导。

 
13点20分,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消防车驶入校园,演练宣布正式开始。

“请大家捂好口鼻,靠承重墙一侧有序下楼!”

 
听到警报声后,宿舍各楼层生活老师和教职工及时响应,迅速指挥正在午休的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从1-2号楼梯快速撤离宿舍区域。


 
学生们不拥挤,不推不抢,冷静地听从指挥,迅速撤离到操场班级位置集合。长源社区消防站杨队长带领5名消防队员,对宿舍C308模拟起火点进行灭火工作,真实模拟了灭火情景。
 
 
 
“消防演练是为了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让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能确保有序的疏散,学会自护和自救。消防安全关系每个人的生命,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安宁和幸福。虽然我们生活在幸福祥和的环境中,但一定要居安思危,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其他公共场所,时刻铭记消防安全,保持时刻警惕。”集合结束后,学生成长中心唐金爽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学生们本次演练过程中的有序、冷静、迅速反应表示肯定与表扬。 
 

随后,长源社区消防站杨队长为全校师生们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的必备技能。

 
在上周的成长支援课上,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各班级导师带领全校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及消防演练疏散的路线、规则及基本要领,提醒学生们紧绷安全这根弦,身居安室也不忘危机随时有可能发生。

 
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校在11月份开展了全校学生“消防安全手抄报”大赛,在资料收集和创作的过程中,加深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消防演练后,学生成长中心也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消防安全,生命至上。本次消防演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巩固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让消防安全铭记于师生心中,防患于未然,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