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自信开启道尔顿之旅,家长欣喜见证!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09-22)9月22日下午,道尔顿新华公学举行新学年的第一次家长会活动。自从踏入道尔顿新华公学的校门,从导师们手上领过这个礼品袋,家长们就被手中这一卷学生个性化成长报告和家庭文化手册所吸引,甚至在等待电梯来临的时刻、在等候家长会正式开始的间歇,都可以看见家长们认真阅读的身影。家长们迫切希望了解孩子们学习进展的心情,其实我们都懂的,也希望与他们一起分享孩子进步与成长的喜悦。

 
导师们认真接待家长


家长们认真阅读孩子的个性化成长报告以及家庭文化手册


家长们认真阅读孩子的个性化成长报告以及家庭文化手册

在我们给到家长的这份个性化成长报告里面,囊括了学生们各学科的表现与成长发展评价、发展目标、跟进措施及建议等等。有爱的老师们将孩子们入学四周以来的表现,浓缩进这一份个性化成长报告里,看到它,孩子这几周以来的学习生活似乎历历在目,有收获独立、责任与合作的成长喜悦,也有需要正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而家庭文化手册则是由每个家庭的导师和孩子们一起建立的,属于他们家庭的文化瑰宝。在这份文化手册里面,涵盖了家风、口号、家训、家规、家歌、家徽等等内容,这些内容将伴随孩子们的成长,给他们引导,带来积极阳光的影响。

其实无论是这份学生个性化成长报告,还是家庭文化手册,都不仅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历程,也是各学科老师心血的凝聚,每一位学科老师在辛苦备课、授课、答疑解惑之余,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在认真写下每一个字的同时,也是他们在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道尔顿新华公学校长 梅连生

随后,在学术楼5楼的阶梯教室,梅连生校长向家长们作了一个简短的说明会,让家长们更好的了解道尔顿新华公学这一年多来的发展情况,像学校经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专家组的严格评估认证,成为中国第一所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认证的“国际道尔顿学校”、“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成员校”;为了实现家长的美好期待,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更丰富的学习资源,学校新学年在师资团队、课程研发、混龄制家庭管理、资源教室的优化等方面作出全面的努力。

家长们认真倾听梅校长的报告

为了让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以及校园生活等情况,随后,各年级以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家长会,学科老师们针对自己学科分别介绍了教学目标、内容、个性化学习措施、学习契约书的形式、拟举行的学科活动计划等等内容,针对家长们的一些疑问,老师们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各年级的分会场家长会

既然是家长会,那当然要给家长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除了这一份份沉甸甸的个性化成长报告,学生们也用他们的精彩表演,让家长们看到他们在道尔顿新华公学混龄制家庭管理的氛围中是如何健康快乐的成长。






混龄家庭精彩亮相

混龄家庭的孩子们轮番登台表演,用他们独具特色的表演~~舞蹈、合唱、钢琴、话剧、动画特技等等形式,向家长们展现了每个家庭的成员是如何精诚合作,并展示了道尔顿学子“责任、独立与合作”的能力。在道尔顿新华公学的优美校园环境里,他们不仅个性化的成长与发展,也与身边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打成一片,相互包容与理解,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他们是有爱的混龄家庭,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那么独特,都那么卓越!

在舞台上精彩亮相之后,这些优秀的道尔顿学子们走过红地毯,正式踏上他们的道尔顿之旅!


踏上道尔顿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