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国际化学校体验日 道尔顿新华公学让一群小红帽深深爱上了它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6-12-31)头戴小红帽,脸上还戴着像奶嘴一样的透明口罩,一双双小手在不停的揉啊揉、压模型、上糖浆,红扑扑的小脸像绽开的花一样,这群小红帽把学校装点成了红色的欢乐海洋,他们究竟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干什么呢?

 

原来,这些戴着小红帽的可爱小朋友们,大部分是来自南山区周边的幼儿园,他们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道尔顿新华公学作客,是来体验这所国际化学校的特色课程来了。

 

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国际老师和七年级学长们的带领和指导下,来自校外的小朋友们戴上了小红帽和统一的围巾、口罩、手套,参与了曲奇饼、秘制燕麦坚果团、圣诞姜汁面包屋装饰等制作过程。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看到一幕幕温馨的场景: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友爱、和谐的团结在一起,将所在小组的曲奇饼、燕麦坚果团和圣诞姜汁面包屋一件件做好。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之间如果出现了一些纠纷,哭闹,都是由这些七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自己协调处理好,他们充当了临时的家长角色,用自己平时在学校家庭混龄管理模式中照顾弟弟妹妹所学到的、积攒的经验,在这个时刻来帮助校外的弟弟妹妹们。

 

 

这就是道尔顿新华公学家庭混龄管理模式的一个特点,不同年龄不同年级的孩子在学校里组成一个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每一个人都需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因为相应的付出,他们也享受着这个家庭所带给他们的温暖、包容和荣誉感。

 

 

在小朋友们享受着道尔顿新华公学家庭混龄管理模式的温馨关爱同时,家长们则正在教学楼5楼的阶梯教室里,听取梅连生校长关于《融合教育 只为孩子赢在未来》的讲座。整个阶梯教室几乎座无虚席,在这里,梅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道尔顿新华公学的整体情况。我们借鉴美国道尔顿学校“自由”与“合作”的基本理念,遵守教育的人本性,为实现学生自我发展路径的选择权而实施个性化教育。我们尊重学生的成长规律,为学生提供定制式学习与成长方案,实施个别化教学。通过CIL融合型课程体系、资源性学习空间、契约式教学方式、社区式混龄管理,让每一个孩子享受一段与众不同,而又终生受益的成长历程。

 

随后,家长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艺体楼和宿舍楼,领略到了学校无边界网络学习社区、丰富的资源性学习教室、功能全面的各类场馆、安全体贴不一样的学习生活环境,并且亲身体验了道尔顿新华公学融体育、语文、音乐、科学、美术、数学、高尔夫、图书馆课等体验课程的CIL融合型课程;而校外的小朋友们也在这些体验课程里充分享受学习的乐趣,积极与老师们互动,感受着学校“自由与合作”的教学风格,并且开始喜欢上了这所学校。

 

当然,他们喜欢这所学校的理由还有很多,接下来,学校富有特色的国际理解课程,也给了校外的家长和孩子们一个崭新的体验。

 

在学校艺体楼的视觉艺术中心,一场“圣诞市集义卖活动”正在悄然展开。乍一看,这就是一场真正的集市,由老师和7年级学生搭档组成的义卖摊,正通过各种方式向往来的“顾客们”卖力推销他们的商品。在“圣诞市集义卖活动”中,孩子们出售的物品包括老师和学生自制的饼干、手工工艺品以及孩子们心爱的玩具等,义卖所得将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在自由交易中,能否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最丰富的商品,就要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沟通交流本领了,一些商品还需要你用外语去跟我们的外教们交流才能获得。几番交锋下来,老师说:看你这么可爱,就便宜卖你啦!

 
道尔顿新华公学《迎新音乐会》

 
 
体验过圣诞集市义卖活动之后,最后的一个环节是由我们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的《迎新音乐会》。整个音乐会一共8个节目,包括《Silent night》、《12 Days of Christmas》、《Christmas Poems》、《Dam Dam Dara Dara Clapping》、《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Jingle Bells》、《I’m the Happiest Christmas Tree》、音乐剧《胡桃夹子》。这些演出节目都是由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师生,利用课余和选修课时间一起编排的,服装道具则是由道尔顿新华公学的教师以及家长志愿者一起设计并且制作的。为了给大家奉献最精彩的节目,老师、学生和家长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一次次的走台练习,一次次的纠正、磨合,他们用团结友爱奉献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也用完美的演出告别2016年,迎来崭新的2017年。

 


音乐会的最后,梅校长化身神秘圣诞老人,与学校老师们一起为今天所有的孩子们分发了圣诞新年礼物,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阳光自信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