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小小的我,深深的爱” ——道尔顿学子深情表白祖国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9-30)9月30日下午,在深情的《我爱你中国》MV的歌声中,道尔顿新华公学艺体楼剧场拉开了“小小的我,深深的爱”——道尔顿混龄家族迎国庆合唱展演活动的大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MV是由道尔顿新华公学初中部全体学生参与制作的,师生们利用教学空闲时间,一起构思剧本,拍摄、制作了这首MV,通过取景道尔顿新华公学富有特色的校园环境,他们用最质朴的歌声,向祖国献上自己最深情的祝福。



在随后历时近90分钟的合唱展演活动中,道尔顿新华公学的七个混龄家族分别为祖国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





初中部——《不忘革命史 放歌新时代》



一首《我爱你中国》MV,已经燃爆全场的气氛,随后初中部以《不忘革命史 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展示了他们的合唱节目。当身着青花瓷服饰的初中部全体同学表演《黄河大合唱》,恢宏的气势将他们满腔爱国情怀展示的淋漓尽致,还有那款款的爱国诗篇,娓娓道来,所有的情感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明德家族——《心声》



明德家族的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和演唱了爱国诗人闻一多的《七子之歌》,那一声声对祖国母亲的热切呼唤,那一声声我要回来的归家期盼,不仅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的内心,甚至让不少家长、师生眼噙泪水。那发自内心的声音,是对祖国的爱,也是对祖国的祝福!就像孩子们唱到的那句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睿思家族——《黄河大合唱》



睿思家族的同学们,身着一身整齐的军装,伴随着那一句句慷慨激昂的颂词,他们用一首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给我们描绘了祖国山河最美的诗篇。声势绝不比初中部的哥哥姐姐们逊色。他们声音嘹亮,他们动作整齐划一,他们眼神坚毅,小小一方舞台,在他们的演绎之下,却描绘出了祖国山河壮丽的画卷,尤其那挥舞的红旗,上下翻滚,如同心中那火红的炙热爱国之心。




臻善家族——《这就是我的祖国》



从《我爱你中国》到《我的中国心》,再到《中国话》、《我爱我的祖国》,臻善家族的同学们不仅有满腔爱国柔情,更有小小男子汉血气方刚的报国热情,再加上国际教师和中方教师客串表演的《中国话》与赵子木同学炫酷动感的架子鼓相配合,爱国胸臆刚柔并济,为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致知家族——《我爱你中国》



当汪峰版的《我爱你中国》声音响起,那一句“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响起,致知家族全体孩子真情流露的歌声也打动了全场观众,台下跟着合唱的你和我,心中泛起的是那一阵阵强烈而难以抑制的自豪感,眼泪随着歌声和歌词,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特别当舞台上的孩子们挥舞着双手,唱出他们心中最深的感情,这种激动和自豪,是为我们的祖国,是为我们最心爱的母亲!




弘毅家族——《贺岁中华》



弘毅家族以《贺岁中华》为主题,围绕祖国母亲生日,为她送上生日祝福歌,童稚的声音唱出最美的音符,久久萦绕在耳旁的,是对祖国母亲的思念,更是我们最坦诚的祝福。特别是同学们手语表演的环节,和着音符,“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用一双双小手,画出一个个爱的符号,用我们的爱献给您——祖国母亲!




致远家族——《歌唱祖国》



当那一首《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歌声飘荡在剧场的每一个角落,当孩子们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一字一句传到每一个人的心房,当同学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我们听到的是致远家族全体师生用心在呼唤,用心在歌唱。尤其,致远家族的孩子们,用身体在学校操场摆出了“中国,I ?? U”,他们脸上标志性的贴纸“I ?? China”,他们手中挥舞的红旗,无一不在诉说着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支持。




教师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由梅连生校长、于俊兰特级教师领衔的教师组合,一起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我们最赤诚的爱,最温暖的祝福,送给祖国母亲,在师生们的合唱声中,整个活动也达到了高潮。





历时一个半小时,这台“小小的我,深深的爱”——道尔顿混龄家族迎国庆合唱展演,汇集了全校300多位师生的努力,用最真挚的情感,向祖国母亲献上了建国七十周年诚挚的祝福。





320多位道尔顿家长应邀参加了这场合唱展演活动,整个剧场座无虚席,他们亲眼见证了孩子们在混龄家庭里如何与不同年级的孩子一起,在“责任、独立与合作”的道尔顿教学方式下,给大家呈现一场近乎完美的展演活动。为了支持孩子,不少家庭还是“大部队”出动,像睿思家族一位同学的家里就来了五位长辈来观看这场活动,并且在观看完之后给予节目极高的评价。





其实,这一场圆满的迎国庆合唱展演活动,只是道尔顿新华公学整个九月份“道尔顿家国情怀主题月”浓缩的精华。




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




国庆手抄报比赛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开学初,道尔顿新华公学就举行了一系列的“家国情怀”展示活动,像每周一升旗仪式时,师生们举行的国旗下讲话、爱国诗篇朗诵;晨读课堂上,同学们整齐的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爱国经典诗篇;成长支援课堂上,我们每一个课室里都响起响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我们教学楼的走廊上,贴满了同学们精心绘制的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手抄报以及各种画作……



道尔顿新华公学全校三百多位师生所做的这一切,只为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道一声:生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中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