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六一特辑(一)丨今天,我是道尔顿最幸运快乐的那个仔!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06-01)使生活如此美丽的,是我们藏起来的真诚与童心。——《小王子》

气球,娃娃,小礼物
游戏,伙伴,大乐园
六一来了!

这个六一,是在人类抗击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到来的。
这个六一,是小伙伴们从去年冬天一直盼到今年初夏盼来的。
这个六一,每一刻都变得弥足珍贵。


专属我的小幸运


一大早,身着道尔顿校服的同学们整装走进校园,显得格外精神。因为每年的今天,道尔顿都会备足惊喜为孩子们过节。五颜六色的气球,倍感亲切的大娃娃,校园里充满了童年的味道。


听说今天在校园里“我”将会获得一个小幸运,会是什么呢?
是的,今天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有一个小幸运,就藏在这个小小的抽奖箱里。

“哇,我抽到校长邀请我6月5日下午14:00到餐厅亲手做小点心。”
“免做!我的数学作业居然可以免做!太开心了!”
“哇塞,我可以从耿老师那儿获得一枚道尔顿币呢!”
“我下午四点就可以去校长室领取一份神秘礼物!太幸运啦!”
“我可以加餐了,午饭后可以领取一份冰激凌!‘’

孩子们受宠若惊地围在一块儿,讨论着从天而降的各种“小幸运”,为了让孩子们惊喜满满,老师们在抽奖箱里偷偷塞进了20多种小幸运,让孩子们在这个属于他们的快乐节日里与快乐撞个满怀。


校园里四处竖着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形象,小脸往上一凑,各个都变身为孙悟空、白雪公主、黑猫警长。

孩子们最兴奋的还是收到梅校长的礼物,听说,六一节这天,全校只有4个人能拥有这份小幸运,抽到这份惊喜大礼包的孩子真的是太开心了!!!


还有抽到冰激凌的同学,吃一勺凉凉甜甜的冰淇淋,感觉能把所有的烦恼都一扫而空,也把童年这份美好的记忆珍藏再珍藏。看看,旁边的同学都给“馋化了”!


国旗下少年再相约
 
 

儿童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节日,就像道尔顿操场冉冉升起的国旗与校旗一样,随风飘扬。


经历了一场“抗疫战争”,我们更懂得“无畏向前”的精神,那些"逆行"的抗议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学期全校师生的第一次升旗,梅连生校长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在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六一”,梅校长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儿童节的来历,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同时,学校也对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道尔顿“责任、独立与合作”的真正内涵。

 
图为两位校长为优秀少先队员颁奖

梅校长最后把习近平爷爷在5月31日的祝福带给大家,鼓励孩子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成为融入世界的卓越公民。


小朋友的“童”话告白

“感谢老师们为我们打造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五年级的小朋友对着镜头向大朋友表白。
“谢谢保安叔叔们,你们有那么多活儿要干,还把学校装点得那么漂亮,辛苦了!”,小朋友用文字表达内心的感恩。
“你的童年,与我在一起,这便是最美的时光”,面对孩子的甜蜜告白,老师们笑着说:这份爱,来得刚刚好。
 

家长送书香 情系道尔顿 

昨天一大早,学校图书馆还收到了来自家长的一份大礼——近千本书,装满了整整十大箱。
邓廖凯同学的家长把家里近千本藏书送到了道尔顿学习资源中心,为师生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向道尔顿的大朋友小朋友送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


这十大箱书包含文学、艺术、社会学、历史地理、自然科学等多个门类,可供各年段的大小朋友拓展阅读。经过消毒后,这批书籍分门别类地在图书馆上架!带给老师孩子更丰富的阅读体验。
其实,道尔顿的家长们知道道尔顿的孩子们素来喜爱看书,所以他们经常会自发组织其他家长一起买书、捐书,希望孩子们能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体验阅读的乐趣。来自家长们的这份关爱和支持,也让我们强烈感受到家校合作的力量。


我们是道尔顿好少年

道尔顿的好少年们,总是充满想象力、感受力、创新力、思考力、实践力与“无畏向前”的精神,通过下面这个视频,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这一群可爱的红领巾,是如何成为道尔顿的优秀少先队员。


道尔顿学子身心健康、学问渊博、德行深远、智慧至知,他们的学业基础扎实、综合素养和4C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他们拥有"责任、独立与合作"的道尔顿品质,是能够融入世界、赢在未来的卓越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