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在道尔顿 透过细节看教育之美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序 言

 

道尔顿新华公学,是一所精心打磨细节、处处浸润育人气息的国际化创新型学校,它默默地伫立于塘朗山脚下,地铁与铁路纵横交错处。身后是鸟语花香的登山绿道,面前是钢蓝炫目的南山智园。学校地处大学城核心地块,与清华国际研究生院比邻,与南方科技大学并肩,自然与人文、教育与科技浑然一体,和谐共生。

 

 

漫步在道尔顿校园与众不同的教育空间,有太多神来之笔让我们驻足流连,有太多细微之处在书写育人故事。今天,就让我带您「透过细节看教育之美」,去走近这所相信“每一位孩子都优秀,每一位孩子的都卓越“的个性化教育圣地。

  

在道尔顿,每一把椅子都有灵魂

 

 

 

在道尔顿,每一把椅子都是有“灵魂“的,因为它们的主人需要丰厚的灵魂滋养。

 

 

大剧院的椅子,养眼醒目,色块划分,区域鲜明,既可连排固定,又可挪移换位,演出展示、家族冷餐、教研培训、大型集会……有限的空间在这里成为无限的可能。精心定制的椅背角度带来恰到好处的舒适,无论是谁坐上去都会有舍不得起来的贪恋……当然,那更是因为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足够精彩。

 

 

这是陪伴孩子时间最长的的学科资源教室学习椅,最大的秘密藏在它的腰部。这是美国厂家专门为道尔顿需求开模制作的椅子,为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学生提供满足个性化记忆的支撑。每天丰富课程的学习,有了它,丰盈了精神,也缓解了疲惫,塑造了体型。这就是道尔顿人的良苦用心。

 

 

猜到了吗?这可以坐、躺、趴、爬的“椅子”,就是学习资源中心最舒适惬意的阅读空间,无需担心孩子们不会爱上阅读,放松随性的幸福谁都不会拒绝。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说:“阅读是世间最美的姿态”,在道尔顿,到处都能看到这样最美的风景。我们用打动孩子的创意,改变教育的样态。

 

 

 

太师椅、官帽椅、圈椅、圆凳……你坐的只是椅子吗?不,在道尔顿中国文化馆,你“坐”的更是文化!

 

当你坐在上面习练书法、纵横棋局、切磋茶艺、缝制汉服,植根于你内心的文化自豪感定会油然而生,是的,那叫“传承”。

 

 

模拟联合国这次会谈论什么话题?行走课程又用脚步丈量了哪里的土地?国际文化交流今天是去欧洲还是非洲?这方天地是让我们视野无限宽广的世界文化村,围坐的圈椅是我们瞭望世界风景、参与全球事务的窗口,谁能说未来的全球行业领袖不会从我们中诞生?梦想有多大,给你的舞台就有多大,在道尔顿,我们的今天和明天就是这么多元。

  

  

精彩、用心、创意、传承、多元……在道尔顿,这些都在自然发生。一把椅子的灵魂,就是我们对教育最细微的思考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