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花开似开 10全10美?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十年之前,你挥着小拳头哇哇大哭

十年之后,你做着鬼脸比着心,张开双臂...哈哈大笑!

 
小丫头呀

感觉才一会儿

你就从几十厘米的小不点儿

长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小大人啦

 
小少年的十年啊

梦想与宠爱交织

童真与美好交替

成长与进步同行
 
 
生日快乐!

爸妈的宝贝,老师的宝贝,

道尔顿的宝贝们。

 
 
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一生会有多少个十年

第一个十岁有什么?

红领巾,舞蹈裙,神秘的盲盒

专属的可乐和米奇奶油蛋糕

肩并肩,手拉手的友情

还有——明天,你好!
 
 
按每个孩子10岁计算

道尔顿四年级学生的集体生日宴

足足有760岁呢

76位孩子的10岁成长仪式

一场“聆听花开的声音”的2个小时

四年级的老师们足足花了两个多星期!
 
当然,孩子们也用一场“惊艳全场”的表演

致他们10岁的“十全十美”!
 
 
“十岁的成长礼代表着什么呢?代表着在座的你们,年龄从个位数过渡到了两位数啦!”张莉校长非常幽默地祝贺大家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
 
10岁之礼为冠礼,从零到十, 年龄开始了新一轮的计数。

张校长说,这场老师们精心策划的成长礼是以一场“最特别的爱给最特别的你”的方式告诉孩子们。

过了今天,意味着

——在你们的人生旅途中,你们将告别懵懂童年走向意气奋发的少年时代;

——在道尔顿,你们从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升级为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责任、独立、合作与反思”特质与榜样的力量也将更加彰显;

——在家庭中,你们将以成长所获的懂事、独立、感恩换来爸爸妈妈们的欣慰、赞赏、更多的支持与加倍的爱。

 
在所有的呵护与历练中,

一步一个脚印的,你们终将长大。
 
 
 

十岁的孩子们,也给自己准备了一份“礼成”的纪念。

十岁的星光与呼唤,洒向了星辰大海的歌声里。

十岁的欢喜热爱与勇敢姿态,释放在《陷落之序》逆风的坚定里

十岁的意气风发与最初的梦想,藏在了“少年强 则国强”的自信呼声里

十岁的无限期许与未来荣光,在“明天,你好”的星光之路上

小戏精们的故事,年年岁岁天天有,舞出Yes和OK!
 
 
“我要知道感恩,懂得关爱”

“我要学会分享,乐于付出”

“我要拥有自信,敢于担当”

“争做具备“独立、责任、合作、反思”品质的优秀道尔顿人!”

比十岁的这次宣誓更炽热的,是今天的乐观,明天的努力与未来的“风生水起”!
 
 
你们的十岁生日,却像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一般

这边疯狂比心,那边空中飞吻,隔空说不完道不尽的“宝贝,我爱你”!

可是宝贝,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哪是这十几分钟就能道尽的呢!?

来日方长,我们还有20 岁,30岁...一整个人生!
 
 
今天甜甜的,嘴里甜,笑容甜,日子甜,心里也甜。

陪你们一程的老师们,酝酿了很久的话,

也该适时地表达一番,

你们每一份独特,钻进她们的眼睛,

你们每一份卓越,甜在他们的内心,

比“十周岁快乐”更“肉麻”话,

必须亲口说!

十岁代表孩子即将告别幼稚的童年,开始迈入憧憬的少年时代。为了让孩子们记住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分享,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两个小时的仪式孩子们实在太棒了,让我们疲倦中又激起了对下一次的期待,他们自编自导的舞蹈,让我们欣喜赞叹,他们小小年纪对自己人生的看法,让我们刮目相看,他们激情洋溢的态度,让我们大有期待,小小的你们,有无限的可能。

 
在成长的路上,父母成了你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含辛茹苦,哺育着你们;为了能让你们健康的成长,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在他们的眼里,你们是最棒的,你们是他们的全部,你们是他们的希望。

你们也没让他们失望,从哇哇大哭到牙牙学语,你们在不断的成长;从调皮捣蛋到乖巧懂事,你们在不断的进步。在这里,让我们一起高呼“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来到了学校,老师成了你们的引路人。从字母到课文,从数字到题目,从不明事理到相互关爱,你们都有了收获,这点点滴滴,老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你们都取得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让我们一起说声“老师,您辛苦了!”

 
十岁生日是什么?是分享蛋糕?是接收亲朋好友的礼物?这仅仅是生日的一部分。

十岁生日还有什么?是感受十年的母爱和家庭的祝福,是珍藏小伙伴之间的友情,是遵循老师的叮咛。

那么,十岁生日还需做什么?是去做一个梦,一个未来成长的梦,一个心中有崇拜的梦,是去做一件事,一件为他人带来快乐的事,是保持一个习惯,养成一个好习惯,一个终身受益的好习惯。

十岁生日,我们要开始努力,去收获我们自己。
 
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愿我的小朋友们易长易大。愿往后的日子里都是阳光,所有的美好和温暖都如约而至。愿你以梦为马,随处可栖。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十岁,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年龄,连云朵都笑得合不拢嘴,肆意绽放的年龄;

       十岁,是一个让人嫉妒的年龄,可以静静聆听雨打芭蕉、破茧成蝶的年龄;

      十岁,是一个让人骄傲的年龄,即便顶着蓬乱的鸡窝头,也会和校服无比契合的年龄。

能够和你们一起度过这个令人羡慕、嫉妒又骄傲的十岁成长礼,能够静静地聆听每一位家长发自肺腑地送上生日祝福,能够真诚地为你们送上作为老师的祝福语,你们知道我们的内心是怎样的汹涌澎湃吗?作为老师,看到你们从牙牙学语的稚子一点点的满腹经纶,听到你们从无数个为什么到侃侃而谈“三段论”,我们一边感慨不是岁月催人老,而是你们用成长的声音为我们的鬓角染上了风霜,一边又在骄傲地对每一人讲,“瞧,这就是我的孩子,这就是我最骄傲的弟子!”是啊,老师就是这样的矛盾,今天看到你们站在舞台上自豪地许下成长的诺言,我的眼角又一次不争气地湿润了。老师希望你们能越长大越勇敢,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挫折不气馁!希望你们能越长大越善良,用真诚对待朋友,用微笑面对人生!希望你们能不惧风雨,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奔跑,老师会站在这里默默地为你们加油

孩子们:

愿你以梦为马,有梦可寻;愿你所想所愿,皆有所成;愿你无挫无折,平安喜乐;愿你得偿所愿,如愿以偿;愿你永得自由,无拘无束;愿你身有所归,心有所依!

十岁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十岁意味着从童年走向青少年,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人生时刻愿你带着爱放飞梦想,做最好的自己,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爱你们的艾婷、贺路路、肖际斌、韦丹兰、梁春蕾、严梓文、刘艳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