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开学首日:道尔顿线上开学 师生间隔空传爱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原创 校办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  2022-09-1)
 
 
学校忙着更新迭代

老师忙着升级换代

家长忙着焦灼等待

学生忙着百战不殆!

当家长们顺利完成健康自主申报,正为暑假与开学无缝衔接的到来,洋溢着过年时才有的那种喜气洋洋时,“一上线”就又被打回了“网管”原形。


历史总是相似,但不是那么惊人

防疫三年来,每当“月老”掉线的时候

“主播和网管们”就上线了

 
机会总是降临给“在线”的人

也只有这个时候

老师们再也不会严厉地提醒你

“少花时间在电子产品上!”
 
所以各位小主们

开启你的小窗口

把爱宠先放一旁

给屏幕前的主播们点点关注

且“粉”且珍惜!
 
 

道尔顿新华公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今天在“整个深圳”线上举行,全市范围内的道尔顿学生在听到国歌前奏时,书房的桌面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即便通过线上的小窗口,我们也能看见独立的道尔顿学子的细节之美。


张莉校长依旧以“妈妈”般亲切温柔的笑容,向100多位新加入道尔顿的同学与几百位老朋友们问好。

 
校长妈妈说,在一切不确定的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道尔顿每一次的居家线上学习都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与典型教育教学案例,相信孩子们会延续以往居家学习时“自律、积极”的模样,将自己小家、小书房当做一个个微型的道尔顿课堂,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修炼自己的毅力与自制力,老师们也将通过空中契约、线上课堂、微课视频、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建立连接、呵护与关注。
 
校长妈妈也鼓励大家参与劳动、积极运动、做好亲子沟通,将线上教学化为道尔顿教学实践方式的有效途径。也相信道尔顿的家长能充分运用家庭教育的奖励与激励机制,将孩子们的困难化为成长契机。相信道尔顿师生的居家线上学习一定会成为孩子们自我成长、自主发展、师生相伴、亲子和睦的难忘经历。

 
新教师代表、语文特级教师郭德才老师给全体道尔顿人带来真挚祝福。他代表所有新教师表示:作为师者,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我们的本分,追求卓越是我们的根本,服务学生是我们的使命。新老师们必将以饱满的热情,踏上道尔顿这条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之路的新征程。

 
新生代表七(3)班学生撖(hàn)嵘墨同学未见友面,就已经展开了甜甜的笑颜,这是她对道尔顿初中新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她说,从踏进道尔顿那一刻,便被道尔顿的小班制教学、个性化关注、特色活动课、混龄家族管理与无畏向前的精神深深吸引。新学期,更期待同学们一起合作、一起探索、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成为独特又卓越的人。

 

道尔顿每学期开学的成长支援课都是各级有主题,班班有“戏”唱!积攒了两个月的假期大戏总算可以一吐为快!道尔顿的“小老师们”,谁还没有设计个PPT的基本功呢?

班级圈里也能看老师们发起#我的暑假大盘点,学习、旅行、运动、手工...皮肤变黑了,日子倒是挺充实的!


“签署学习契约与制定行为公约”是道尔顿教学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道尔顿特质在线上教学也同样适用,践行了三年的空中契约与师生共同制定与践行的居家学习公约,根据学生学情与变化进行了更新与调整,是老师在尊重学生个性基础上,分层教学、差异管理,在规则范围内给予学生适度的自由。

 
“课间都挤在屏幕前,撵都撵不走,太久没见面的兄弟姐妹们,云唠嗑也是痛快的!”

如果按每位孩子一个小课间将一个故事来计算,我们也是可以唠上个两天两夜的。
 

“你这不太标准吧宝贝?头没下去,肩膀没下去,肚子收紧,核心收紧!”

还别说,“网管”当得好,体育老师省心不少。

当道尔顿的大课间体育运动转移至客厅时

亲爱的家长朋友,有心有心,有劳有劳

可别整太“狠”,吃瓜的班主任看着疼
 
 
随时随地都能专注的独立学习者

即便跟着爸爸妈妈一起上班

也能找到一隅,开辟一方学习的小天地。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份最真实的大礼包,真是重重重重啊!

说老师是知识的搬运工

还得比一比“生产流水线上”的“技师”手速与默契

看看谁能以最快速度将学习物资转运至神兽手中。
 
 
没想到书里竟然藏着初秋的第一份想念

师生相互说一句“好想你哦”

是不是也没有那么难!?
 
 
 
 
前一周,老师们都在承载着想念,一边为大家的新学年“升级换代”当起了装修工,一边准备学习资源当起“人力拖拉机”。当然,百忙之中各年段、教研组的老师们也得共聚一堂,在互燃与赋能中商讨如何在新学期伊始,燃起学生的热情。

 
教室后墙更换了清新、安全、环保、便捷的软木板后,提供给孩子们展现自我的空间也变大变宽,也变得更容易更换资源了。

 
新小一的教室里,新安装的柜子的一角被贴上“护角垫”,特别定制的“交友”胸牌带上后,再也不怕别的同学喊错我的名字了!
 
 
校服,道尔顿最美的标识之一。后勤部门和班级导师们将春秋与夏季的套装分门别类地数一数,也有6、7套呢!无论穿上那一套,都是绿茵场上向阳花开的道尔顿少年!

 
孩子们,期待暂缓返校只是暂缓,期待归期不会遥远。

小窗口中的神兽百态,微课堂中的温暖常在!

我们态度豪迈,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