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预防传染病 致家长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1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天气多变造成很多疾病多发(特别是传染病),常见的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禽流感、麻疹等。它们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等途径传播。学校是孩子们一天学习、生活比较集中的地方,更容易引起传播。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为了确保学生能开心健康的度过在校的每一天,我校除了通过海报、宣传册和动画等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外,严格执行晨检制度,认真做好开窗通风、校园清洁消毒工作,也希望各位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做到以下几点:
 
   1、学生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皮肤有红疹、水痘、腮腺疼痛等症状时,主动在家休息并积极治疗,及时向导师请假,并讲明症状、所患疾病、发病时间及治疗经过,不瞒报虚报病情。

   2、掌握一定的传染病常识,在高发期积极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如:佩戴口罩、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商超、游乐场,不参加10人以上的聚会。流行期间,家长应少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学生请假期间要定时通过电话向导师汇报孩子的病情恢复等情况,先养病再学习,照顾好孩子养病期间的起居饮食,促进早日恢复。

   4、学生因病复课(特别是患传染性疾病)时,一定要先到正规医院开具诊断己过传染期或已愈的证明,持证明返校。药店、个体诊所出具的诊断证明无效,请各位家长遵上执行。

   5、督促孩子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勤洗手,每次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住自己口鼻,并及时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勤洗衣被,定期将家中孩子使用的卫生用具等物品进行适当的太阳光下暴晒消毒。

   6、平衡营养:偏食挑食的孩子免疫力易下降,家长要有意识地丰富孩子的饮食,增加优质蛋白、多摄取水果蔬菜、食物做到粗细搭配,避免高脂肪和油炸食物,同时督促孩子多饮水,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

   7、适当锻炼,保证睡眠,锻炼可增加血液循环,维护淋巴系的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维护机体正常抗病能力的有效措施。

   8、在家中平时多开窗换气,保持室内有足够新鲜空气对流,这是最有效、最物理的预防方法。

   9、尽可能避免与家禽的接触。


   谢谢!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校医室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