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推送栏目

深圳市南山区道新学校:表彰,是荣光少年书写昨日战绩!誓师,是追光少年唱响明日战歌!

信息来源:道新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 朱靚 叶夏娜)

我们用100天去瘦身

用100天去读完10本书

用100天去坚持一个习惯

.......

一生约有300个100天

有哪个100天,曾让你骄傲?


 
100天,在15岁的初三少年眼里

是自律、是挑战、是坚持、是希望

是打破自我的惯性,是定期系统的升级

中考倒计时的这100天

或许是一个最短却最漫长的成事周期

而锣鼓声声的誓师大会

让这群少年走进了一个人生中第一个不设限的——100天。


 
上周五,初中部表彰大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表彰大会暨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在“鱼跃龙门”、一鼓作气与“愿”声载道中,把“观战”观众的小心脏,整得怪激动的。


 
2024,注定是“龙”光焕发的开始

表彰,是荣光的少年书写昨日的战绩

誓师,是追光的少年唱响明日的战歌

一样的是,他们都在为自己——全力以赴。


 
为亲爱的战友带上定制的红色手环

可以幽默地说,真是“环”解焦虑,“环”解紧张

“环”解心慌意乱,“环”解手脚冰凉

环环相扣,时间与行动,会给答案。




 
一只只“好运的锦鲤”一跃龙门,是铺面而来的“中考必胜”,签了名的大旗往这教室门前一挂,像是一面“每日自省”的镜子,照出了自己许下的承诺,也照亮了中考必胜的信心。


 
2023-2024的第一学期,初一新生们在小初衔接的不适应中慢慢适应,初二的少年们再“中二”的承上启下中看清目标,初三的准中考生们呢?他们把中考的大目标分解成一张满是节点的时间计划表,步步紧逼,又步步为营。


 
无论进入初中的哪个阶段,孩子们一边张扬着个性,一边改写着平庸。
 
直到这一天站到荣誉的舞台上,他们的赢得了奖励,也有赢了自己。






初中部为学生们颁发“升学奖励”“潜力学生奖励”与“卓越学生奖励”,升学奖励是鼓励,潜力奖励是激励,卓越奖励,则是努力的回响铿锵有力。


 
最荣耀的,是在即将走出道尔顿初中部的这一年,李禾与周钰钧两位“三好学生”,荣获了深圳市“模范少年”的称号,中考,不是衡量一个孩子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从优秀到卓越,每一步都是青春燃烧的烈焰。



初三这一年,除了埋头苦干,还要有清新的头脑,明确的自我定位与清晰的目标规划,这些,道新九年级的老师们是少年们的最强辅助,帮助他们对接下来的100天有更准确的认知。


 
初三学子代表周钰钧动员演讲中提到,我们曾满脸笑意地走进道新,经过三年的成长磨砺,我们的梦想这一刻如此真切,他向战友们分享了倒计时100天中5点备战建议:
 
第一,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保护好勇敢前行的“发动机”。
 
第二,明确自己的中考目标,目标就像导航一样,让我们专注,让我们衡量速度,让我们看清距离。


 
第三,及时调整自我学习状态,保持乐观心态。“交流”是缓解压力有效良方,平和的心态更有利于高效学习。
 
第四,提高学习效率,抓住碎片化时间。利用环境的优势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与学习技巧,因地制宜。


 
第五,坚韧不拔、坚持最后的人才能欣赏到最美风景。请大家珍惜在道尔顿最后100天的学习时光,保持对于学习原有的热情与冲劲,奋力跑完中考旅途的最后一程。
 
让我们奋斗100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


 
绽放,是每一届初中毕业生六月的绚烂,而毕业的学姐们也将这份绽放的绚烂透过屏幕送来了,从2020年到2023年,四年间的好久不见,是道尔顿毕业生们对中考备战间战友、老师与自己的惦念。



从2020年从道新走进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考进华南农业大学的大师姐车雨鑫说:当年中考,最大的印象是一直在自习室,老师们陪着我们晚自习到很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非常努力地帮助我们,相信学弟学妹们也一样会在老师的个性化辅导下,朝着自己想要的分数制定好规划,考上理想的高中,开启一段新的精彩故事。
 
2022年、2023年的优秀毕业生杨滢辰、张倬熙、殷子桐、石泽月、董理在开启了一段新征程后,倒是延续着道尔顿式的个性十足。


 
张倬熙温柔地说:其实全力以赴是个过程而不是结果,是一个实现价值的过程,相信你自己是有价值的,因为你本身就是价值的存在。
 
殷子桐霸气地说:想摘玫瑰就会陷于刺枝,想赏美景就会陷于险峰,想夺梦想,就要敢于和中考硬碰硬,祝大家学业有成。


 
石泽月幽默地说:一个学期的高中过渡期真的挺艰难,高中的校园也真是“学得要死要活”,一群懂歌帝、一群二次元,学得各种易如反掌,但我们扪心自问,如果真的用心努力过,一切便是值得,度过中考的难关,就可以迎来美好的长假与全新的高中校园生活。
 
董理可爱地配上各种手势:初三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请相信自己每一步的努力,都会让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从容与自信,而挑战,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勇敢与坚强。


 
杨滢辰则淡定地说:祝你们考上心仪的学校,我在深圳外国语学校为你们加油!


 
一次誓师,三方联动!初中学子的联动、老师的联动、家长的联动!




 
七年级全体学生与书法俱乐部的学弟学妹们执笔为礼,在书法程春霞老师的指导下,一横一竖是“首屈一指”,一撇一捺是“登科及第”,一点一勾是“如愿以偿”。



如果七年级的一笔一划暖到了少年的心尖

那八年级的可口可乐一定甜满了少年的心巴!

三个年级的联动,合成了这心愿传承、青春涌动的一页。




 
爸爸妈妈们不知藏了多少悄悄话在红色信封里,兴许是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在衔接未来的关键阶段,关切藏在眼里,心疼藏在心里,孩子前途很重要,但青春更美好。


 
这100天,是挥汗的100天,是无畏的100天,是不负自己、不负母校的100天,在少年的宣誓中,我们听到的是道新学校最棒的学子与战鼓的和鸣,与青春的协奏。



张莉校长为两个班授予“100天”倒计时牌。



“人是最高的山,脚是最远的路,人生的遗憾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本可以!”
 
老师们的鼓励串起来像是翻阅了前半生的人生哲学后,前辈写给后辈的情书。他们的祝福从坦然以赴,到尽享荣光,从三年沉淀,到今夏绽放。


 
“一次考试不能决定人生,但这段旅程一定是大家生命中重要的节点。“

“中考,考的确实不止是知识与技能,更是习惯、恒心与毅力的全面考验。”

老师们希望大家摒弃侥幸之念,厚积分秒之功,以勤奋的精神、科学的方法、良好的心态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六月考场,不留遗憾。


 
每一位初三的老师都知道

初三,真的,真的很辛苦。

但他们唯一能做的是,陪着孩子一起吃苦。

因为他们中的每一位,都想要拼尽全力,帮助孩子赢一次。


 
“这是翘首以盼的终点,也是蓄势待发的起点”,张莉校长和在座老师家长们一样心潮澎湃,像是以一群人的力量,帮助即将离弦的箭飞得更高更远。
 
张校长问九年级的同学们是否思考过,三年时间,同样的校园、同样的伙伴,什么在悄悄改变?在向哪些纬度改变?这改变是否如你所愿?

或许我们不曾思考过昨日,但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当下面临的100天,我们又能做怎样的改变?张校长从“信心、坚持、信任、调整”四个词给同学们以四个方面的思考。

 
一是要有信心,中考是同学们学生生涯中面临的第一次选拔性考试,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能够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做选择的机会,一百天短也不短,只要静下心,给自己勇气,给父母信心,一点点儿前行,一点点儿进步,一定能遇见想不到的优秀的自己。

二是勇于坚持,初中阶段的无论是知识技能还是思维体系,都需要一个漫长的积累和建构的过程,我们既要有冲刺的激情,又要有行稳致远的坚持,日复一日,终将扭转乾坤。


 
三是学会信任,同学们应该因这支每天时刻陪伴在旁的“非常优秀、高度敬业、全新爱着大家的教师天团”感到幸福,他们用自己能释放的所有能量,竭尽所能地给大家提供一切教育资源,请充分信任废寝忘食的老师们,只要你伸手,老师一定会拉着你,向前走,也请伸手,让老师去拉你的手。也请充分信任,无论在这段路上遇到任何困难与坚信,父母与家人都在与你一起全力以赴。
 
四是学会调整,学习的快乐更多聚焦于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结果,而艰辛的过程会产生不可避免的压力,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学会请求支援,学会放松心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自我的深度成长,也富有重要意义。



在这进入100天的转角,我们没有说目标,没有说结果,是因为我们相信,2024届的九年级学子,在这100天的彼此支持与携手前行中,一定会让“盛夏的果实”不留遗憾,祝福大家!


 
亲爱的少年们,所谓未来,就是现在!

你们努力爬坡,我们帮着推一把

你们略感懈怠,我们帮着扛一下

你们前进每一步,我们都会为你们鼓掌欢呼

你们每一回“想躺平”,我们都会温柔地将你唤醒...

所以,启动你的小马达

向未来有序进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