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推送栏目

深圳市南山区道新学校:开学开“高”了!高颜值!高糖分!高“笑”果!

信息来源:道新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 朱靚 叶夏娜)
一支笔,一盏灯
一个夜晚,创造一个奇迹!



开学前一天那个“万家灯火”的夜晚

寒假作业的交付现场

全网的爸爸妈妈们都在用主播级的幽默

绘声绘色地描绘着什么是“中国速度”!




 
昨日晴空,当道新学子们追着“中国速度”返校时

校委会与班级导师们一手摇着手中的“上上签”

一手对着远处的小人影儿挥个不停

“长肉了呀!”

“咋还瘦了呢?”

“哟,窜老高了!”




 
孩子们也很快就从一众迷人的红中

快速扑向自己的“亲爸亲妈”

看这依旧红光满面放飞自我的活宝样儿

昨晚八成没有熬夜加班,也没有掌灯提速

看来,拥有“契约精神”的道新学子们

寒假,对爸妈母慈子孝

开学,对老师说到做到!

真是娃在道新路,不得不圆满!




 
每一学期开学,道尔顿超市都是“小幸运”的服务赞助商

此次开学为全校学生准备了17种好运

从文具到玩具再到道尔顿币近600份

供幸运儿们两周内兑换!


 
新年顺风入校起,谁还不是 “上上签”?

每一条签语背后,都是一份小礼意

学生成长中心,是懂孩子的小心思的

道尔顿超市,也是懂“开业速来 新客加关注”的!


 
士别月余此门中,教室里外相映红!

为了延续新年的“氛围感”,提起新学期的“希望感”。

老师们的心思,黑板全吸收了!




 
“中国红”是从家贴到教室的道新春联;

“中国龙”是的满黑板腾飞的“热辣滚烫”“春风有信”与“龙行龘龘”;

“中国传承”是“神秘惊喜”的快乐在周围,“家国情怀”的教育在中央!




 
黑板铺满,能量加满!

新书妆点!书生“意气”!

老师们是懂热点造势的,也是懂中国审美的!


 
新春第一扫,是最朴素的劳动教育了吧?

扫屋除尘,让教室焕然一新,让所见耳目一新,让大伙儿的家明亮清新。
 
不同年级用不同的套路来“游戏2024”。

 ▼



 
小朋友在“吉祥如意”与“一鸣惊人”的成语游戏中享受美味;


 
大朋友在“十全十美”与“明年再来”的“滚运”模式中十分可乐;


 
哥哥姐姐们在“学习过程”与“学习体系”的经验值中互享心得!


 
中考冲刺的学长学姐们则在“计算时间”与“衡量效率”的比赛中分秒必争。


 
2024,学习生活并不轻松,但是我们的心态,要放轻松。


 
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唐金爽老师为新生开展“成长支援课”,从学校理念说到校园文化。

初识道尔顿,首先要认识道尔顿的文化标志。森林学府的蓬勃绿意,是校徽的安全感,绿宝的呆萌感与校歌的共情感,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道尔币在银行&超市一体化运作中,如何“赚钱与消费”!如何登上道尔顿的“财富榜单”!


 
 
新生们看起来很老“道”的样子,与爸爸妈妈们一起拍下道尔顿第一照后,便和学科老师们打开了话匣子,老师们很是喜悦,直夸“我们班的新生,都不像是新生”!
 
兴许,这就是“来了,就是道尔顿人”的道尔顿适应速度吧!





“我们班喜提5名新生, 可真能唠啊!”

“新的一年,一定要爽歪歪哦!”

“一个寒假过去,我不再是全班最高的了!”

......

老师们的感叹,是在孩子细微变化中的“突然长大”!




 
添了新成员,新学期的第一张全家福,是福上添“福”!

保持原班人马的团队,也是齐齐整整!

时间太快,定格太短,成长太快,心“照”不宣!


 
春光为序,华章再启!

在2024年第一场“高颜值 高糖分 高‘笑’果”的开学仪式后,今日,我校迎来了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当道尔顿操场上空再响起“森林学府 生机昂扬”的校歌旋律时

满园的簕杜鹃,又开了。




 
新学期的热身,是8点钟的律动感。

北极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开学啦》,用魔力唤醒校园的活力,透着自信向快乐出发!



新学期的第一课,是张莉校长国旗下的思政课。

张校长首先欢迎重返校园的新老道尔顿人回家,2024年为甲辰龙年,张校向师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第一问:大家知道“龙”为什么是十二生肖中最特殊的吗?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只有龙是我们用眼睛看不到的! 其他11种动物我们都能在生活中见到。”三年级周琮皓同学不紧不慢地给出了第一个完美答案。


 
张校长补充道,龙是华夏民族在漫长的历史时代不断想象、丰富、虚构出来的一种神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所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正因为我们华夏民族的祖先们为龙赋予了如此神圣的使命,因此,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广袤土地,被称为“龙的故乡”,中华儿女,被称为“龙的传人”。


 
在欣欣向荣的道尔顿校园里,作为无畏向前、奋发有为的道尔顿学子,张校长在2024年新征程再出发之际,送给师生们三个祝福。


 
一愿大家像龙一样,永远充满向上的力量。像龙一样,志存高远,追求进步,追求卓越。通过树立目标、坚定信念、专注努力、不断超越,让独特的自己向上、向善、向美,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愿大家像龙一样,虚怀若谷,博采众长。《易经》从“潜龙勿用”到“见龙在田”再到“飞龙在天”,都揭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为人处事的智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我们也要保持谦逊低调,默默努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一步步前行,一点点进步,最终成就自我、贡献社会!


 
三愿大家像龙一样,积极求变,勇于创新。《三国演义》里曹操与刘备“青梅煮酒论英雄”时,就曾以龙比喻世间英雄,能审时度势,能打破固有形态积极应对变化。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与应用,我们也要在掌握扎实的学术基础之上,勇于拥抱变化,勇敢创新,在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式上拥有更多选择,获得更丰富的体验,期待更多创新成果在道尔顿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希望每一位道尔顿人振奋龙马精神,卷起龙腾虎跃,向鱼跃龙门的成长目标努力,无畏向前,去谱写这个春天最动人的乐曲!




 
动人的乐曲已奏响!万紫千红总是春!

北极星艺术团合唱团以一曲《春日》,唱出了道新少年在爱的阳光下生生不息。

四句词,一首歌,东风拂面寒冰解,敬待春始万物生!



开学首日,“最美家庭”与“星级文明班”的师生们也踏着春意而来,以“最美”作序,填校园生活万千颜色。


 
拾一抹春色,夹在书页中,藏好心动,努力行动;

未来闪光的每一刻,都值得展开说一说!